解决 InnoDB: Cannot allocate memory for the buffer pool

项目需求部署后,测试反馈 beta 环境出问题了,功能时好时坏,于是我这边复现了下,从后台提示的信息看是 MySQL 出问题了,本身就测试的进度于是重启了 MySQL,让测试继续接下来的进度。可不到一会又报了,这次我就让对方暂停下,深究了一把。

本来以为是 max_connections 过小,因为之前遇到过报“too many connections”,查了下是 500,于是到配置文件里调到 2000,重启下 MySQL 服务。嚯,这下好了,直接歇菜了,起不起来了,报 “ERROR! MySQL server PID file could not be found!”。好嘛,既然缺少 pid 我指定个不就行了么,再启动,还是报,并且刚刚创建的那个 pid 文件还被删除了,你说气人不气人。继续挖,发现 pid 目录内有个 .err 文件,进去看了看,发现一条关键提示“InnoDB: Cannot allocate memory for the buffer pool”,原来是内存不够导致启动 MySQL 服务启动失败。

好了,既然发现了源头,接下来就是找出吃内存的元凶了。由于这台是部署了 PHP 的服务器,好吧,由于历史原因,数据库和应用部署到同一台服务器,于是找了下是哪个应用是罪魁祸首,直接“ps aux| grep php”。嚯,发现了一个名叫 execSql 任务竟然干到了 800 个,赶紧先关了再说“ps axu | grep ‘execSql’ | grep -v ‘grep’ |awk -F" " ‘{print($2)}’ | xargs kill”,内存瞬间降了下来,重启 MySQL,欧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