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在VS2010下的安装

IT++是信号处理和通信方面的免费仿真库函数工具。记录一下,方便自己以后查看。

一、安装Visual Studio2010,双击安装,一直下一步,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东西。

     

二、下载itpp(也就是IT++),itpp

        将下载好的itpp解压,可以得到一个名字为itpp-4.2的文件夹,里面是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不用管它。将itpp-             4.2这个文件夹拷到C盘根目录中(不是必须,但建议这样,后面的步骤和这相关)。在C:\itpp-4.2路径下                     创建文件夹lib。完成后如下图:

   

三、下载blas_win32.liblapack_win32.liblibfftw3-3.lib这三个文件,并将它们放入步骤二中新建的lib文件夹。

       下载blas_win32.dlllapack_win32.dlllibfftw3-3.dll这三个文件,如果你是32位系统,就将这3个.dll文件放入             C:\windows\system32这个目录中,如果你是64位系统,就放入C:\windows\SysWOW64中。

四、双击目录 c:\itpp-4.2\win32下的itpp_mkl.sln,这将会启动VS2010,and  启动转换向导。一直点下一步,直           至完成,click on finish and close the Conversion Complete window。

          (By default, the project is in Debug mode which means that the generated library will contain debugging symbols. These symbols will allow the               debugger to give helpful information during a debugging session.)

五、双击目录 c:\itpp-4.2\win32下的itpp_mkl.sln,打开后先别编译。按下面的图改项目参数。(项目/属性)






六、用VS打开路径C:\itpp-4.2\itpp下的头文件config_msvc.h,里面有3行

              #if defined(HAVE_ACML) || defined(HAVE_MKL)

       通过VS的查找功能找出这3行代码,将其替换为

                           #if defined(HAVE_ACML) || defined(HAVE_MKL) || defined(HAVE_FFTW3)   

       记得保存一下。

       打开c:\itpp-4.2\itpp\signal\transforms.cpp,找到48行,将其修改为

               # include <itpp/fftw3.h>

   保存一下。

七、下载文件14237192fftw-3.2.1,解压后找到fftw3.h这个头文件,将其拷入c:\itpp-4.2\itpp\目录      下。

八、打开c:\itpp-4.2\win32下的itpp_mkl.sln,按F7即可编译了,完成后,会发现在我们刚刚新建的lib目录下会    有itpp_debug2010.lib这个文件,大概60多MB.

九、修改为release,如下图


   重复步骤五的过程,注意有点小变化,输出文件名改了。如下图


在生成release版本的lib时发现需要将步骤五第二张图中的“调试信息格式”改为“程序数据库 (/Zi)”,第三张图中的“基本运行时检查”改为“默认值”,运行库改为“多线程(\MT)”才可以编译成功。而且生成的release版本的lib名应该是itpp_rel2010.lib吧,否则需要在链接器的“附加依赖项”中手动更改。


 

我的VS2010安装目录为C:\ProgramFiles(x86)\MicrosoftVisual Studio 10.0下,主要是找到VC安装目录,就是传说中的VC文件夹。将ittp_matmex_template_2010解压。在VS安装目录下找到VC文件夹,在VC文件夹内新建一个Express文件夹,将刚才解压得到的Express文件夹和VCWizards文件夹拷贝到 这个新建的Express文件夹内,然后将拷贝得来的这个VCWizards文件夹打开,目录为VCWizards\AppWiz\Generic\IT++\Scripts\1033\default.js 右键编辑最后的default.js文件,将两个4.0.7换成4.0.6,保存,然后将这个VCWizards文件夹拷贝到VC文件夹内部,替换本来存在的VCWizards文件夹。将Express\Express\VCProjects内的文件全部复制到VC\vcprojects内,全部替换合并。 

 最后新建一个项目,选择itpp。

现在可以正确运行了,打开Visual C++ Express新建一个IT++工程,程序自带一个可以直接编译运行的程序(QPSK simulation on AWGN)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