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跨域请求失败,SpringMVC解决方法

笔者最近的项目中出现了Ajax跨域请求失败的问题,一开始希望通过




第一种方法:callback


js:

var phone = "18321618669";
var _url2 = "http://127.0.0.1:8080/activity/zombiePotions.ctrl?mobilePhone="+phone; 
$.ajax({
   url:_url3,
   dataType: 'jsonp',
   jsonp:'callback',
   jsonpCallback:"successCallback",
   type:'get',
   success: function(data) {
       alert(data.data);
   },
   error:function(data){
       alert("error");
   }
}); 

后台代码:

@RequestMapping("/zombiePotions.ctrl")
public String getZombieRunningPotions(String mobilePhone){
    Map<String, Object> returnResult = new HashMap<String, Object>();
    JSONObject aapJson = new JSONObject();
    aapJson.put("data", returnResult);
    return "successCallback("+aapJson+")";
}

第二种方法:直接在controller上加注解

@CrossOrigin(origins = "*", maxAge = 3600)

js按照正常的get请求发送,不需要设置返回函数


maxAge就是http头中的Access-Control-Max-Age

Access-Control-Max-Age 这个响应首部表示 preflight request  (预检请求)的返回结果(即 Access-Control-Allow-Methods 和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提供的信息) 可以被缓存多久。

用法:

Access-Control-Max-Age: <delta-seconds>

返回结果可以用于缓存的最长时间,单位是秒。在Firefox中,上限是24小时 (即86400秒),而在Chromium 中则是10分钟(即600秒)。Chromium 同时规定了一个默认值 5 秒。
如果值为 -1,则表示禁用缓存,每一次请求都需要提供预检请求,即用OPTIONS请求进行检测(即preflight请求-options)。

注:需要注意的是Access-Control-Max-Age的设置针对完全一样的url,如果url加上路径参数,其中一个url的Access-Control-Max-Age设置对另一个url没有效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