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新最热的guns框架的token验证

怎么通过token验证?
怎么请求token验证?
……
嗯,作为菜鸟初学者,我先来“无脑式”的教大家怎么请求吧!()
工具:postman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guns里面自带的一个controller,作为样本的测试接口。红色框框是我自己写的,用来测试不带参数的接口请求测试。
一、我们现在说不带参数的token接口请求测试
1、先用http://localhost/auth?userName=admin&password=admin 获取到 “randomKey"和"token”,像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然,我实际获取到的值已经被刷新过了,上图只是为了写博客做的演示。
2、header里面加值,像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Authorization的值为Bearer+token串(token串就是刚刚我们获取到的那个“token”后面的值)
3、用我开头所说的,我自己写的“\test”测试一下吧!测试链接,如:http://localhost:8089/hello/test
4、然后就请求成功啦!

二、我们说带参数的token接口请求测试
1、根据项目,找到所需要的参数,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我们是四个参数,user、name、tips、age
2、写一个Json串,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把参数放在base64中加密(附我用的base64在线加密网址:http://www1.tc711.com/tool/BASE64.htm)
之后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记得保存红框中的内容,就是加密后的内容,作为object的内容。
4、将获取的这个Json串加密内容+random的值,在md5中再进行加密(附MD5链接:https://md5jiami.51240.com/)如: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LD26QrE9-1574401452306)(https://img-blog.csdn.net/20171222105642330?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bW9uaWNhMV8x/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注意:选32位小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谁知道请留言我
5、拿着这两个加密的值,放在body里面,像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重要的部分我用红线标记了,选raw,Jason串后面有,(逗号)
6、body部分就完成了。header和不带参数一样,像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Authorization Bearer+“token串”
7、准备好URL请求吧!如:
http://localhost:80/hello
注意,我这里我的端口号是80,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端口号,用localhost呀!好像在log里面有端口号,反正我之前用8080傻傻的失败了,天真!
8、叮叮叮,请求成功啦!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你是技术宅么?那就加入我们吧!点击下方链接 或 扫描二维码 即可。

欢迎加入 CSDN技术交流群2:(点击即可加群)QQ群:456543087

           CSDN技术交流群(已满员):(点击即可加群)QQ群:681223095。  

商务合作@群主,谢谢!

[点击并拖拽以移动]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