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个AD管理中常用的PowerShell命令


1、 查询AD中,默认的密码策略

如果接手一个新的AD环境,需要了解其密码策略如果,或是你忘了你所在组织AD的密码策略,我们一会去组策略管理控制台去查看,但有了PowerShell,会变得很简单,只需一个CMDLET: Get-ADDefaultDomainPasswordPolicy

clip_image001

密码复杂性要注、锁定策略、密码长度、密码有效时间等,可以全部显示出来!

2、 查询AD中,那些用户被选中了“密码永不过期”的选顶

在域管理中,我们一般都会配置一些策略,设置用户密码30天或是90天过期,强制修改密码,但有时,可能会在创建用户时,不小心选中了“密码永不过期”的选顶,这对信息安全来说,是不被允许的,或是说一个不安全的因素,如果通过AD管理工具去检查每个用户,是一个很繁琐的工具,但如果我们利用PowerShell,就可以很方便的一次性查询出AD中所有勾选了“密码记不过期”选顶的用户!

Get-ADUser -Filter 'PasswordNeverExpires -eq $true' -Server DCHostname | select name

将DChostname修改为你域的其中一台DC的主机名

clip_image003

如果你的AD组织足够大,一次性会显示所有AD中的的用户,如果只查询某个指OU下的,可以加入限定条件,如:

-searchbase ' OU=test,DC=Youdomain,DC=COM '

将OU=Test修改为你其中一个OU的名字,将DC=Youdomain,DC=COM改为你的域名,如我的域名为szmaxcent.com.cn,我要查东莞分公司用户所在OU:

Get-ADUser -searchbase ' OU=Dongguan,DC=szmaxcent,DC=COM,DC=CN ' -Filter 'PasswordNeverExpires -eq $true' -Server DC001 | select name

3、 查询AD中,已锁定的用户

如果某些用户因为密码问题导致账号锁定,我们也可以用PowerShell来查看当前域中,有那些账号是锁定状态:

get-aduser -filter * -properties * | where {$_.lockedout} | ft name,lockedout

clip_image005

当然,上面命令也可以参考上面加上限定条件,来指定OU!

如果需要查询某个账号是否锁定:

get-aduser johnsonxiang -properties * | ft name,lockedout

clip_image007

如果红色方框显示为False,为正常状态,如果为Ture,即已锁定!

如果要对已经锁定的账号解锁,直接用:Unlock-ADAccount -Identity johnsonxiang,当然前提是你要有对此锁定解锁的权限!

4、 查询AD中,成员为空AD组(针对用户)

AD组织用久了,创建组越来越多,很多组已经没有任何成员了,也行不会再使用,我们可以将这些组找出来,如果确认不用的话,再将其删除!

用PowerShell,可以很方便的,一次性将这些组全部列出来,命令如下:

Get-ADGroup -Filter * -Properties Members | where { -not $_.Members} | select Name

同样,你也可以参考上面的语句,在前面加上限定条件,来查询指定OU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些常用PowerShell 命令: 1. Get-ChildItem: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2. Set-ExecutionPolicy:设置 PowerShell 的执行策略。 3. Get-Process:列出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 4. Stop-Process:停止指定的进程。 5. Get-Service:列出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服务。 6. Start-Service:启动指定的服务。 7. Stop-Service:停止指定的服务。 8. Get-EventLog:列出指定的 Windows 事件日志。 9. Clear-EventLog:清除指定的 Windows 事件日志。 10. Get-Hotfix:列出安装在计算机上的所有热补丁程序。 11. Get-WmiObject:列出指定的 WMI 对象。 12. Get-ADUser:列出指定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 13. New-ADUser:创建新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 14. Set-ADUser:设置指定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 15. Remove-ADUser:删除指定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 16. Get-NetAdapter:列出计算机上的所有网络适配器。 17. Set-NetIPAddress:设置指定的 IP 地址。 18. Test-NetConnection:测试指定的网络连接。 19. Get-NetFirewallRule:列出计算机上的所有防火墙规则。 20. Set-NetFirewallRule:设置指定的防火墙规则。 21. Remove-NetFirewallRule:删除指定的防火墙规则。 22. Get-NetTCPConnection:列出当前的 TCP 连接。 23. Get-NetUDPEndpoint:列出当前的 UDP 端点。 24. Get-NetRoute:列出当前的路由表。 25. Get-NetAdapterConfiguration:列出当前网络适配器的配置信息。 26. Set-NetAdapterConfiguration:设置指定的网络适配器配置信息。 27. Test-Connection:测试指定的计算机是否在线。 28. Get-Content:读取指定的文件内容。 29. Set-Content:将指定的内容写入文件。 30. Out-File:将输出写入指定的文件。 31. Remove-Item:删除指定的文件或文件夹。 32. New-Item:创建新的文件或文件夹。 33. Copy-Item:复制指定的文件或文件夹。 34. Move-Item:移动指定的文件或文件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