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 打包成Android apk

一、添加android平台

终端项目目录下输入命令: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添加),cordovaplatform remove android(移除),添加之后,在项目目录的platforms下会生成一个android文件夹。

二、cordova编译应用

执行命令:cordova build --release android,使用build命令编译应用的发布版本,这个过程需要你的android sdk和环境变量、java jdk和环境变量、android的gradle配置没有错误。说一下gradle的配置:到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站点下载bin.zip文件,添加环境变量PATH=D:\gradle-3.5\bin,输入命令gradle -v查看是否安装成功。编译成功之后,在项目路径的\platforms\android\build\outputs\apk下会生成一个还未签名的apk文件,我把它重新命名为test.apk,这个时候的apk还不能被安装到手机上。

三、生成签名文件

执行命令: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demo.keystore -alias moon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validity 10000,输入的密码要记住,其他姓名地区等信息随便填吧,最好还是记住,成功之后在主目录下就生成了demo.keystore文件,命令中demo.keystore是生成文件的名字,moon 是别名,随便起但是要记住,一会签名要用到,其他信息如加密、有效日期等就不说了,无需改动。

四、签名应用文件

把在第二步生成的test.apk拷贝到与生成的keystore同一目录下,也就是项目的主目录下,执行命令:jarsigner -verbose -sigalg SHA1withRSA -digestalg SHA1 -keystore demo.keystore test.apk moon,输入签名文件的密码,成功之后主目录下的test.apk就被签名成功了,会比原来未被签名的apk文件大一点,能够安装到手机或android虚拟机上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