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用户管理工具

创作背景

我的机器使用Mate桌面,mate桌面没有实现用户管理功能,使用者管理用户需要使用命令行,这一点十分不便捷,所以参照Gnome 的gnome-control-center user-accounts的界面设计完成了Mate下的用户管理工具。

实现思路

界面设计采用 GTK3,功能实现借助 freedesktop/accountsservice提供的用户管理接口,accountsservice提供了丰富的用户管理API,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但是他们没有提供组管理接口(主分支没有提供,有一个group分支,虽然提供了接口,但是这个分支不能使用)。在写这个服务之前,本人对Glib 中的类不是十分清楚(g_object_new),我是一个c的开发者,接受面向对象编程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所以代码里面采用结构提数组来存储用户信息,一个结构体代表一个用户,后来通过学习Glib中的类才发现,他们之间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看起来没有使用类清楚明了,后续可能要使用object重构代码。

功能简介

先上图,
用户管理主界面

添加用户界面

可以头像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个工具的主要功能,我就不详细说明了。希望大家可以到我的github上提出建议,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一起来完善这个工具,另外在我的仓库中还有几个其他工具,uart(串口管理助手)、group-service(Dbus 组管理)这个是用来管理组的以后打算将这个功能加入到这个工具中,后续我会继续发一篇文章来介绍。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踊跃提出建议。你们打建议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源码路径

https://github.com/zhuyaliang/user-admin
[1]:https://github.com/zhuyalia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