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u到arm

  编写Linux应用程序要用到如下工具:   (1)编译器:GCC   GCC是Linux平台下最重要的开发工具,它是GNU的C和C++编译器,其基本用法为:gcc [options] [filenames]。   我们应该使用arm-linux-gcc。   (2)调试器:GDB   gdb是一个用来调试C和C++程序的强力调试器,我们能通过它进行一系列调试工作,包括设置断点、观查变量、单步等。   我们应该使用arm-linux-gdb。   (3)Make    GNU Make的主要工作是读进一个文本文件,称为makefile。这个文件记录了哪些文件由哪些文件产生,用什么命令来产生。Make依靠此 makefile中的信息检查磁盘上的文件,如果目的文件的创建或修改时间比它的一个依靠文件旧的话,make就执行相应的命令,以便更新目的文件。   Makefile中的编译规则要相应地使用arm-linux-版本。   (4)代码编辑   可以使用传统的vi编辑器,但最好采用emacs软件,它具备语法高亮、版本控制等附带功能。   在宿主机上用上述工具完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后,可以通过如下途径将程序下载到目标板上运行:   (1)通过串口通信协议rz将程序下载到目标板的文件系统中(感谢Linux提供了rz这样的一个命令);   (2)通过ftp通信协议从宿主机上的ftp目录里将程序下载到目标板的文件系统中;   (3)将程序拷入U盘,在目标机上mount U盘,运行U盘中的程序;   (4)如果目标机Linux使用NFS文件系统,则可以直接将程序拷入到宿主机相应的目录内,在目标机Linux中可以直接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