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报告练习&优先级严重程度&测试tips#学习总结报告#

一、  

 即时贴程序的缺陷报告编写。文件见点击打开链接

这次测试即时贴程序时出现了一处不可复现的缺陷:在全选中便签文字时敲“撤销”快捷键时能够撤销全部输入。可是再次操作,又只能撤销最后一个输入。不知道怎么复现和编写快哭了。哪位大神教教~


二、 
  1.bug的优先级和严重程度       
  2.软件 "关于"的大致内容
  3.测试软件基础功能时的一些考虑
1.
1) 缺陷的严重程度一般指bug对软件或用户的影响有多大。在软件测试中,软件缺陷的严重性的判断最终应该从软件用户的观点做出判断,即判断缺陷的严重性要为用户考虑,考虑缺陷对用户使用造成的恶劣后果的严重性。
   
    优先级是表示处理和修正软件缺陷的先后顺序的指标,即哪些缺陷需要优先修正,哪些缺陷可以稍后修正。确定软件缺陷优先级,更多的是站在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角度考虑问题。

对于缺陷的严重性,如果分为4级,则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确定: 
 
A – 非常严重的缺陷,例如,软件的意外退出甚至操作系统崩溃,造成数据丢失。 
B – 较严重的缺陷,例如,软件的某个菜单不起作用或者产生错误的结果; 
C - 软件一般缺陷,例如,本地化软件的某些字符没有翻译或者翻译不准确; 
D - 软件界面的细微缺陷,例如,某个控件没有对齐,某个标点符号丢失等; 
 
对于缺陷的优先性,如果分为4级,则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确定: 
 
A  –最高优先级,例如,软件的主要功能错误或者造成软件崩溃,数据丢失的缺陷。 
B – 较高优先级,例如,影响软件功能和性能的一般缺陷; 
C -一般优先级,例如,本地化软件的某些字符没有翻译或者翻译不准确的缺陷; 
D – 低优先级,例如,对软件的质量影响非常轻微或出现几率很低的缺陷;

2)会严重影响到开发或者测试的进度的缺陷或功能严重不符合产品说明书的缺陷为优先级最高的bug; 在bug管理中推介的方式是优先级最高的bug不允许推迟到下一个工作日修改。且此类bug的数量不能过多。

  优先级为Urgent的bug特征:

  a)应用程序某个模块功能未实现(包括整个模块不能运行)

  b)用户的信息被破坏或者丢失

  c)可重现的不可避免的崩溃,死锁

  d)功能和性能急剧衰退

  e)严重的内存泄漏

  f)导致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的UI设计(UI响应迟缓)

  g)其他

2.软件的“关于”菜单项,主要描述软件的详细版本信息,应包括版本编号、版本名称、版本序号、软件编译时间、版权所有、安装路径、其他说明等信息。

3.软件基础功能测试tips
1)考虑到软件的易用性,重复弹出同一个软件,需考虑弹出的内容是否应该覆盖原来的内容。

2).删除任何内容都要考虑是否需要友好提示

3).没有任何对象时以致不能进行删除/隐藏/显示等操作时,相关控件是否置灰或者点击后给出友好提示(提示无法进行操作)

4)快捷键也需写出,没有快捷键或热键也是缺陷

5)撤销键应该能连续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