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OSGI与Plugin机制杂谈

eclipse 3.0并没有用OSGI替换掉原来的PlugIn机制。它只是做了与标准兼容的工作:给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API来访问,在这个过程中,就必须要做一些改变(比如plugin registry和loading机制)来同OSGI标准完全兼容。最初的Plugin核心只支持静态的扩展,就是说,如果要改变一个已经存在的Plug就必须重启core,也就是要退出Eclipse并重启。

有很多人问Eclipse为什么要兼容OSGI规范而不是其他的规范呢?
在Eclipse被捐赠出来以前,Eclipse由OTI来开发,其目标是开发一个嵌入式Java软件的开发平台。互联网上现在仍然由很多的连接指向 Visual Age Micro Edition (VAME). 这也是SWT被构思的一个原因,他们想将SWT使用在嵌入式设备中的用户界面。这种渊源关系解释了当时为什么选择OSGI规范。

另外一个原因是除了OSGI没有其他的规范。OSGI规范在轻量级服务架构应用方面被广泛的支持。而且OSGI被好多电信业的知名公司和一些其他行业的知名公司所支持。他们需要使用OSGI来同Sun的J2ME来抗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lipsercp与springosgi是两个在Java开发广泛使用的技术。它们都可以用于构建桌面应用程序和服务。下面将分别详细介绍eclipsercp和springOSGi技术,并提供一些最佳实践建议。 首先是eclipsercp技术。eclipsercp是一组基于Eclipse平台的开发框架和工具,用于构建丰富的桌面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一套强大的插件机制,允许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拆分为模块,并以插件的形式进行扩展和定制。eclipsercp还提供了一些通用的UI组件和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构建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 然后是SpringOSGi技术。SpringOSGi是Spring框架的一个扩展,用于将OSGi(开放服务网关初始化模型)技术与Spring集成。OSGi是一种动态模块化开发框架,它允许应用程序以模块化的方式进行构建和部署,以实现更好的可扩展性和模块化化。SpringOSGi通过提供一些额外的功能和API,简化了在OSGi环境开发和管理应用程序的过程。 关于最佳实践建议,对于使用eclipsercp和springOSGi技术进行开发的开发人员,以下是一些建议: 1. 理解框架:深入了解eclipsercp和springOSGi的工作原理和核心概念非常重要。掌握框架的核心概念和技术细节,有助于更好地利用其功能和扩展性。 2. 模块化开发:利用框架提供的插件机制和模块化开发思想,将应用程序拆分为逻辑上独立的模块,并以插件的形式进行扩展和定制。 3. 灵活配置:利用框架提供的配置文件和扩展点机制,实现应用程序的灵活配置和定制。这有助于减少硬编码和提高应用程序的可配置性。 4. 使用合适的设计模式:熟悉并正确应用常用的设计模式,如观察者模式、工厂模式等,有助于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5. 单元测试:编写和执行合适的单元测试是开发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单元测试可以验证代码的正确性,并确保应用程序在不同环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最后,学习和掌握eclipsercp和springOSGi技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实践经验。通过阅读书籍、参加培训、参与实际项目等方式,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两个技术,并在实践过程逐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