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和python先学哪个好,python和c语言先学哪个

c语言和python先学哪个?

c语言和python先学哪个都可以,C语言和Python只是语法不同,作为入门语言各有各的好处。从C语言入门,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语言,其语法结构及其严谨,且应用十分广泛。

而且只要将C语言研究透彻,学习其他语言就会轻松很多,但又因C语言庞大的功能性,入门程序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很难迅速的见到成效。

从Python语言入门,Python语言是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相较于C语言而言,如果学者先了解了什么是面向过程,再去了解什么是面向对象,这样学习会更有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并且Python语言的入门程序比较简单,前期的学习也比C语言要简单,但是先学Python的话,可能会导致对底层实现方面了解比较模糊。

C语言特点(1)简洁的语言C语言包含的各种控制语句仅有9种,关键字也只有32个,程序的编写要求不严格且以小写字母为主,对许多不必要的部分进行了精简。

(2)具有结构化的控制语句C语言是一种结构化的语言,提供的控制语句具有结构化特征,如for语句、语句和switch语句等。可以用于实现函数的逻辑控制,方便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

(3)丰富的数据类型C语言包含的数据类型广泛,不仅包含有传统的字符型、整型、浮点型、数组类型等数据类型,还具有其他编程语言所不具备的数据类型,其中以指针类型数据使用最为灵活,可以通过编程对各种数据结构进行计算。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小发猫

c++和python先学哪个?

从难易程度来说,可以先学pythonpython编程基础教程答案。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语言,其语法结构及其严谨,且应用十分广泛。

而且只要将C语言研究透彻了的话,学习其他语言就会轻松很多,但又因C语言庞大的功能性,入门程序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很难迅速的见到成效。所以坚定要走技术这一块的人,还是有必要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面。

Python语言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相较于C语言而言,如果学者先了解了什么是面向过程,再去了解什么是面向对象的话,这样子学习会更有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并且Python语言的入门程序比较简单,前期的学习也比C语言要简单。Python和C语言的区别1、语言类型Python是一种基于解释器的,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语言。

解释器会逐行读取代码;首先将Python编译为字节码,然后由大型C程序解释。C是一种面向过程的编译型语言,完整的源代码将直接编译为机器代码,由CPU直接执行。

2、内存管理Python使用自动垃圾收集器进行内存管理。在C语言中,程序员必须自己进行内存管理。

c语言和python先学哪个

看你是想干什么了,如果是想快点找到工作的话,建议你先学习Python,这两年招Python的公司也不少,比较好找工作,如果是想学习提升自己,建议学习C语言,许多底层架构的东西都是用C来写的,学会了,对自己的能力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c++和python先学哪个?

Python属于胶水语言,做一些简单的文本数据分析和任务自动化处理是没有问题的,干重活还是要靠调用第三方的C扩展库。

所以并不是对立的,也没有必要因为C/c++性能高而放弃Python,毕竟除了计算机干活的效率之外还要考虑人干活的效率,甚至大多数时候后者更重要,选择合适的语言来搞定合适的环节。

C++之初是希望兼顾C级别的性能、对C的兼容性、对大型工程的抽象支持功能,在熟悉掌握了C++之后,处于各个位置当中都能成为佼佼者。不过,综合情况来讲,如果你是0基础入门学编程,推荐学Python。

Python简单、容易入门、语法清晰、易于学习,是0基础的首选语言。

初学者学c还是学python?

首先,C语言是一门通用性编程语言,为什么说通用呢?因为它能够做到很多低级、底层的处理,同时具有良好的跨平台性,可以按照一定的标准在多种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包含嵌入式编程。

Python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和C存在很大的区别,Python是解释型的编程语言,虽然说Python从运行效率上与C语言相对比较低,但是Python有着丰富的三方库,这些都是用C C++编写而成的,让他跟C具有一定的通用性,Python的专长在于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方面。

总体来说,C语言更加基础,而Python语言更加实用。对于今后想要从事嵌入式方向,那么可以选择C作为主攻方向,对于想要从事编程方面工作的朋友可以多学习几门语言,让自己更加开阔视野。

而选择学习Python主要的原因就是快速而简洁开发一些程序,易学易懂,当然了想要拥有各方面更好的发展,掌握每一门语言都是重要的事情,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然,C和Python该如何选择?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自然选择上也是存在差异的,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就可以了,如果你还在疑惑选择哪个编程语言,可以选择与oldboy老师聊聊,帮你答疑解惑。

python和c应该先学哪个?

先学C语言更好。如果你是女生,又很多年没有干编程了,可能对技术开发都会有一定的陌生了,如果你学过C语言,那么你可以先试试重新写写C程序看看,不说写多难的。

就初学C语言时课程设计的大作业拿来写写看,在不写报告的情况下三天或者四天能不能写出来,你如果你觉得还OK,而且实践之后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编程的,不觉得编程痛苦,好,那问题进入第二个阶段,否则就干好自己擅长的事情,这样也并不是虚度。

然后抽空学学Python吧,从零开始学的话看看网上课程。不过Python上手简单(当然语言本身还是没那么简单的),有交互性强的开发环境,还有众多的第三方库,学习起来乐趣会比C/C++有乐趣得多。

Python中有像Numpy、Scipy这样的科学计算库,以及Matplotlib这样的数据呈现库,从做研究的角度来讲,Python有潜质成为你的一个得力工具。

c++和python哪个适合先学

学python就可以了。python自身是在其他语言的根基之上衍生出来的,包含了C++、ABC、Algol-68、SmallTalk、Unix shell 和其他的脚本语言。

不同于其他编程语言,python在学习之初并不需要其他复杂的知识背景,就可以入手学习。同时,python近来的热度也越来越高。

因为python 的实用性非常强,现在以及未来,人工智能AI 编程的主流工具都是python,所以python更适合初学者。

后端开发、前端开发、爬虫开发、人工智能、金融量化分析、大数据、物联网等,python应用无处不在,搜索引擎Google的核心代码是python完成的、迪士尼公司动画生成的Unix版本都内建了python环境支持、国内知名的豆瓣网是使用python技术建立……可见python应用开发技术在各公司都有大规模使用,python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学习python还是c语言?

从当前C语言和Python语言的应用场景来看,c语言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操作系统和物联网领域,而Python语言则是一门全场景的编程语言,除了操作系统之外,Python目前被广泛应用在web开发、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开发和嵌入式开发领域,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Python语言的上升趋势也比较明显。

从行业应用场景来看,目前C语言主要应用于IT行业,而且目前多集中在嵌入式开发领域,而Python语言除了在IT行业有广泛的应用之外,在传统行业领域也有大量的应用。

相信在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未来传统行业应用Python语言的场景会越来越多。

总体来讲,C语言和Python都是比较不错的编程语言,但相对于而言Python更加简单一些,如果没有任何基础,建议先从Python开始学起。

C语言和Python语言之间的区别:1、语言类型不同Python是一种动态类型语言,又是强类型语言。它们确定一个变量的类型是在您第一次给它赋值的时候。

C是静态类型语言,一种在编译期间就确定数据类型的语言。大多数静态类型语言是通过要求在使用任一变量之前声明其数据类型来保证这一点的。

2、对象机制不同Python中所有的数据,都是由对象或者对象之间的关系表示的,函数是对象,字符串是对象,每个东西都是对象的概念。每一个对象都有三种属性:实体、类型和值。

c中没有对象这个概念,只有数据的表示。

3、变量类型不同Python六个标准的数据类型:Number数字、String字符串、List列表、Tuple元组、Sets集合、Dictionary字典,数字类型有四种类型:整数、布尔型、浮点数和复数。

C语言也可分四类:基本类型、枚举类型、void的类型、派生类型。基本类型:整数类型、浮点类型。


相关链接:
1、tapescripts的意思及音标,tapescripts怎么读英语
2、javascript new关键字的原理,js new的过程发生了什么
3、java实现神经网络算法,java调用神经网络模型
4、javascript读取数据库数据,javascript与数据库交互
5、卷积神经网络 图像识别,卷积神经网络 图像处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