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QT开发小记----关于错误: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13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5月3日突然出现“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一直没搞明白原因到底是什么,翻遍了百度大神的各种回答,基本把百度上的各种解决方法都尝试了一遍,最后发现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无奈自己只能恢复快照,还原到没有问题的状态,然后检查问题所在(不得不说虚拟机的快照是真好用)。最后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自己在导入已经存在文件的时候,多次导入项目的".cpp"和".h"文件,导致系统出现,在将项目文件中多次出现的文件信息删除后,项目编译正常。下面给出前辈们遇到该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libgl1-mesa-dev”缺失问题

解决办法:终端执行“sudo apt install libgl1-mesa-dev”。如果出现设备锁的问题,执行“sudo rm /var/lib/dpkg/lock-frontend”后“reboot”,然后安装后“reboot”。过程记得保存快照。https://blog.csdn.net/qq_41260987/article/details/80975842

二、函数库未包含的问题

有函数的定义,却没有函数的声明。需要检查你刚刚修改的那个文件,看是否是不小心删除了头文件中函数的声明。https://www.baidu.com/link?url=SR0j-jDJJnAEj6qfAvwbSFpH5024R3tP4Wf_eTbb3qUtJJNLMWhG3Ht2PVivOfp6NdgW7vNgRMBRmBKmSMtJC_&wd=&eqid=90c2666600007756000000035eae7ea8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