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Web中前后端分离的问题

最近在学习SpringBoot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前后端分离的问题,下面我总结一下我在JavaWeb中前后端交互的时候遇到的坑。

一、在开发中,前端到底是使用HTML+JS好,还是JSP+JSTL+EL好

我们在初学Web的时候,总会先学JSP,毕竟JSP是Servlet的改良版,在JSP中可以直接使用9大内置对象,并且还有方便的EL和JSTL帮助我们获取参数,总之,初学Java的人爱死了这种方式,再加上我们固有的想法,Java后端人员只要认识基础的HTML标签和基础的Ajax就好了,我最初的想法就是这样,JS+HTML什么的,太复杂了,要交给前端人员去做。
但是,这种想法却有几个致命的弱点。
一、通过JS+HTML可以将页面更广泛的复用到其他Web系统中。通过Jquery来使用Ajax提交数据,并且使用JS将HTML动态的插入前端页面中,这已经成为现在的主流。

二、通过JS+HTML可以减少代码的耦合度,在SSM或者是SpringBoot中,我们都提倡减少各个层次的耦合度,JSP虽然有JSTL和EL方便我们从请求域或者会话域中取得参数,但是造成了代码的耦合。

三、全栈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程序员的发展趋势,我有一个学习大前端的朋友,他除了React、Vue等前端框架,他后端还要学习数据库之类的,这种学习不只是简单了解,而是要会编写代码,后端学习者也一样,JS也是必不可少要学习的东西。

总结:想要做出优秀毕业设计或者想在计算机方面走下去的人,前后端分离是必不可少的,最好掌握一门前端框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