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阿里云轻量级服务器(CentOS7)上搭建Rancher以及构建微服务

当我们成功的建立起一个微服务的时候,除了要了解它在本地是如何运行的,更要学会其在云服务器上是如何搭建的,本次我来说一下如何在阿里云轻量级服务器上搭建微服务,我购买的是阿里云的轻量级服务器(学生优惠,一年只要100左右,你还在等什么),系统是安装了CentOS7。
安装Docker:首先,我们要在CentOS7上安装docker,安装docker的方式有很多,这里给大家推荐CentOS7安装Docker,安装完成之后,可以使用

docker version

来查看版本,如果Server和Client都出现了,说明已经安装完成了,如果只出现了Client,大家也不要着急,据我一天的尝试经验来看,有可能是系统正在启动,或者可以使用 sudo docker version 来查看版本,这时可以不用去卸载docker,网上大部分都说卸载,结果我卸载了多次又重新安装还是没有解决,耐心等一会儿是比较好的办法。

安装Rancher:Rancher是一个容器可视化的应用,在安装Rancher之前,我们要配置docker的镜像加速器,使用命令sudo vim /etc/docker/daenom.json 在其中添加

{
  "registry-mirrors": ["https://fy707np5.mirror.aliyuncs.com"]
}

这个加速地址可以在阿里云控制台->镜像服务->镜像加速器中可以找到最新的。
之后我们使用命令sudo docker run -d --restart=unless-stopped -p 8080:8080 rancher/server:stable来安装Rancher(在阿里云服务器的远程控制中)。安装完成之后,我们要在轻量级服务器的安全组中开放8080端口,我这里为了保险将TCP以及UDP全部开放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建议将8761也开放(这里取决于你微服务Eureka的端口是什么)。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将项目打包上传到阿里云的镜像了。
首先,在阿里云镜像中创建一个镜像仓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完成之后,点击管理,就可以看到如何将镜像上传到阿里云镜像仓库的教程了,这里我们将镜像设置为公开,方便后续的Rancher进行拉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我们对项目进行打包(在本地进行,上面的都是在云服务中进行),这里以Eureka为例,首先打开IDEA右侧的maven,点击install,将项目打成jar包,其中一定要配置一个Dockerfile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端口改成服务的端口,eureka就改成8761(看自己设置),修改完成之后install,成功之后再IDEA的控制台中输入docker build -t hub.c.163.com/springcloud/config .将其打成镜像,这里的163.xxx不是强制的,起什么都可以,完成之后,我们回到本地的命令行,使用docker images找到对应镜像的image id,通过配和上文的阿里云镜像上传将其上传到阿里云镜像仓库。
上传完成之后,我们打开rancher,这里要使用你的阿里云轻量级服务器的公网ID地址,如果你的服务器已经备案,就可以和我一样直接访问域名,通过IP:8080就可以进入到Rancher的网页,在这里,我们要将阿里云上传的镜像拉取下来。
点击 应用=>用户(创建一个用户)=>添加服务(配置拉取镜像的地址以及对应的端口) 完成之后,就可以在自己本地的浏览器中通过阿里云服务器IP:8761访问到Eureka的终端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