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里云轻量级服务器开放了安全组却无法访问端口的问题

最近刚学习了docker,就想着使用Linux来部署,虽然我的电脑是MAC OSX,但是宝贵的256G硬盘还是不要随便浪费的好,正好我前一段时间购买了阿里云的学生机(CentOS7),确实便宜,之后我又进行了备案,准备闲暇时间在上面跑个程序什么的,但是最近就给我教育了,我在aliyun轻量级服务器上配置了docker,又在上面配置了Rancher,准备跑一下微服务,这里我映射的是8080端口,安全组中也开放了8080,但是在我访问时,却总提示我无法访问。
这还能忍?于是我开始各种查资料。

  • 第一种方法是卸载docker重装,这个方法我试了N次,结果自然是没什么用,博客上全是这种的,难道真的不是Copy吗?
  • 第二种方法是在aliyun服务器内部配置防火墙,说要配置什么iptables文件,打开一看,CentOS7早就不在里面配置了,这种方法,卒。
  • 第三种方法才是正解,首先,如果你在安全策略中打开了端口允许访问,那么肯定是可以访问的,实在不行就在自己的终端ping一下这个IP,可以访问的话,说明安全策略起作用了,在我开放了映射到外界的端口8080之后,我重启了Rancher,回到网页继续访问(我配置的Rancher映射端口就是8080),结果还是不行(不允许访问),直到我等了几分钟,忽然页面就跳到了Rancher的首页,这我才明白,不是端口没配好,也不是文件不对,就是学生机性能太low了,服务启动超级慢,也没办法,价格在哪儿摆着呢。

小结:各位如果也出现安全组配置之后无法访问的情况,先不要急着重新部署,先等他几分钟刷新试试,或者ping一下,说不定就好了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