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adb端口被占用报错“Unable to locate adb”的解决办法

Android开发,经常遇到一个问题是adb端口被占用,报错“Unable to locate adb”,原因是Android默认的adb端口是5037,跟Windows上进程的端口冲突。解决办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杀掉占用端口的程序(进程);另外一种方法是改adb的端口(设置环境变量)。

1、报错信息如下

2、通过端口查找PID

命令 netstat -ano | findstr "5037

3、杀死占用端口的进程

命令 taskkill /pid 10228 /f

4、环境变量改adb的端口

以上杀掉进程的方法,不能一劳永逸。重启电脑或启动被杀掉的程序,占用端口的错误还会出现,因此,修改adb端口是最快最有效的解决方法,设置环境变量,修改adb的端口。

变量名为:  ANDROID_ADB_SERVER_PORT 
变量值为: 不要和其他的程序端口冲突,建议10000——60000 之间,随便找一个数值。

 

  • 8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