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原理(转载)

自动化测试原理

自动化测试原理图

【自动化测试原理图】

1.         TestAgent

TestAgent为嵌入在手机软件系统中的一个测试代理模块,解决PC端与手机端交互处理及互联消息通讯问题,这是区别于其他桌面软件自动化测试的关键点,也是嵌入式软件自动化测试的主要特征之一。通过串口或蓝牙设备与PC端中的TestTool建立通讯,其具备的主要功能如下:

1)        接收TestTool发送的消息并向手机端软件系统分发消息及任务

2)        监控手机端软件运行情况并根据相应的约束反馈给PC端的TestTool

3)        被测软件的功能(接口)封装及消息响应

2.         TestTool【文章来源张元礼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vincetes

   TestTool自动化测试工具在PC端用于测试控制及测试操作实体,与TestAgent对应,该工具与常规的自动化测试软件一样,其具备的主要功能如下:

1)        向手机端TestAgent发送可识别的消息及任务

2)        接收来自手机端TestAgent的反馈结果

3)        对来自手机端TestAgent的反馈进行测试业务的处理

4)        将测试业务的处理结果呈现给测试人员

四、关键技术

1.         消息传送机制

2.         图像识别

3.         录制回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ppium是一个开源的移动端自动化测试工具,它可以用于测试iOS和Android平台上的原生应用、混合应用和移动网页应用。 Appium的工作原理如下: 1. 选择目标设备:使用Appium时,需要选择目标设备,可以是模拟器、真机或者云平台上的设备。 2. 创建会话:Appium会与目标设备建立一个会话,该会话用于发送指令和接收设备的响应。 3. 发送指令:通过Appium提供的API,测试脚本可以发送各种指令给目标设备,比如点击、滑动、输入文本等。 4. WebDriver协议:Appium使用WebDriver协议来与目标设备进行通信。WebDriver是一种标准的浏览器自动化协议,Appium将其扩展到了移动端应用的自动化测试中。 5. 应用控制:通过WebDriver协议,Appium可以获取应用的元素信息,比如按钮、输入框等,并且可以对这些元素进行操作。 6. 设备操作:除了应用控制,Appium还可以对设备进行一些操作,比如旋转屏幕、调整音量等。 7. 断言和验证:测试脚本可以使用断言和验证来判断应用的行为是否符合预期。Appium提供了一些方法来实现这些功能。 总结来说,Appium基于WebDriver协议,通过发送指令和接收设备响应的方式,实现了对移动端应用的自动化测试。它可以跨平台运行,支持多种编程语言,提供了丰富的API和工具,使得测试人员可以方便地编写和执行自动化测试脚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