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clipse搭建Python开发环境

选择Eclipse搭建Python开发环境最大的优点就是在WinMAC*UIX环境可以通用,而且Eclipse功能强大,扩展能力强,开源等优点不容小觑。

一、安装Python

下载地址:http://www.python.org/

Python Python 2 Python 3两个版本。

推荐安装Python2.7.9,目前主流软件及应用还没有迁移到Python3,出了问题或者不支持就惨了。

什么时候可以安装Python3.*了呢?MAC OS或者*NIX预装改为Python 3.*时就可以了。

二、安装Java JDK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Eclipse需要这个安装好JAVA JDK后才能运行

三、安装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到这下载。 

下载完后,解压就可以直接使用,  Eclipse不需要安装。

四、安装PyDev插件

启动Eclipse,点击Help->InstallNew Software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Add按钮。



安装完毕后重启Eclipse即可完成PyDev的安装。

在使用PyEev之前需要对其进行配置,在Eclipse菜单栏中,执行Windows ->Preferences->PyDev->Interpreter - Python->AutoConfig命令就可以找到系统中已安装的Python了。


 

然后就可以用PyDev进行Python开发了。

启动Eclipse,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File->New->Other->PyDev->PyDev Project命令新建PyDev项目,然后输入项目名、选择所用Python的版本等项目的基本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此时是新建的Eclipse,那么默认显示出来的视图中是看不到PyDev的项目的。需要执行Window->Show View->PyDev Package Explorer命令即可。

再单击一下Restore即可,在左上角处。

 再去新建项目即可


 输入包名,这里输入Test1


再去带你RUN运行Python代码,选择对应的Python Run运行Python代码,此时就可以在EclipsePyDevConsole中看到输出结果了。

此处的PyDev支持代码补全提示功能。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