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钩子机制监控输入法

------------------------------------------------------------------
大家好,我是平夏雨,微软拼音的测试工程师。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个跟测试相关的具体的编程技术——如何使用钩子机制动态监控输入法。
------------------------------------------------------------------

为了自动化测试输入法,我们经常需要动态的得到各种输入法程序的候选项。得到它们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使用内部的API,当然前提是可以得到这些API;使用UI Automation的机制,将来有机会可以有其他篇幅来介绍;另外就是今天我们今天要介绍的钩子机制。

钩子机制简介

钩子机制是Windows系统的一种标准机制。钩子程序能够截获Windows程序的各种消息并对其进行处理,有点像是一个后门程序。

钩子程序有很多种类型,例如:

· 键盘钩子可以监控各种键盘消息 (WH_KEYBOARD, WH_ KEYBOARD_LL)

· 鼠标钩子可以监控各种鼠标消息 (WH_MOUSE, WH_MOUSE_LL)

· 外壳钩子可以监控各种外壳事件消息 (WM_SHELL)

· 日志钩子可以监控从系统消息队列中取出的各种事件消息 (WH_JOURNALPLAYBACK, WH_JOURNALRECORD)

· 窗口过程钩子可以监控所有目标窗口的消息 (WH_CALLWNDPROC, WH_CALLWNDPROCRET)

监控输入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