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方法简介

------------------------------------------------------------------
大家好,我是平夏雨,微软拼音的测试工程师。在软件测试的过程中,除了人工的测试以外必须要有自动化的测试方法,减少人工测试的重复冗余工作,方便软件的维护。今天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基于UI Automation框架的自动化测试。
------------------------------------------------------------------

UI Automation是Microsoft .NET框架下新的Accessibility框架。所谓的Accessibility就是程序的可访问性、可及性,最初是用于编写一些适用于残疾人的读屏工具。例如有些色盲用户,可能分辨不清一些按钮的颜色,但是如果程序的这些按钮具有可访问性,并且把颜色信息编写在了控件的一些属性中,那么通过编写辅助的工具,就可以得到按钮的颜色性质,并把它显示给用户。

通过微软发布的UI Spy可以看到桌面上所有控件的Accessibility的各种属性。

这里想重点诠释一个概念,就是所谓的服务端和客户端。在自动化测试中,服务端就是被测试的软件产品,即提供Accessibility服务;客户端就是自动化测试工具,即使用软件产品的Accessibility服务,并将其用于产品自动化测试。上面提到的UI Spy其实也可以看作是一个UI Automation客户端,它读取了Windows桌面上这些软件产品的信息。只不过一个真正的测试工具,除了读取软件的控件信息之外,还需要施加另外一些交互操作,例如鼠标点击按钮,向文本框输入文字等等。

在微软的软件开发过程中,Accessibility是开发人员必须要考虑的可测性问题之一,同时也是测试人员用来进行自动化测试的必要底层框架。在UI Automation框架的基础之上,测试人员可能还需要进行若干层的封装,以进一步明确测试代码的逻辑,简化自动化测试脚本的编写,方便测试方法的重用。

一般来说,不同的产品都会有适用于自己的自动化测试框架,上图是一种可能的自动化测试框架的示意图。可以看出,在这种架构里UI Automation作为了底层的框架,在自动化测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想要了解UI Automation的全面的基础知识,可以参阅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747327.aspx

CSDN上也有简要的介绍和入门的代码: http://blog.csdn.net/zhongjiekangping/archive/2010/01/27/5262688.asp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