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

以前,至少在我高中的那些时候,我一直以为女孩喜欢的是那些诗情画意的,充满着浪漫与激情的长得又帅帅的小伙子。虽然我高中也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的的确确是那么觉得的,少女怀春当然怀的都是那些像春天一般的男子……

我第一次开始考虑到成熟稳重的事情是在上思修课的时候,那时候陈老师对我们说:“女孩子们都喜欢……”我立马想到,当然是像春天一般的浪漫男子。结果陈老师又说了:“……成熟稳重的男生。”妈逼的,怎么是这个玩意儿。成熟稳重算是个什么玩意?

上完课,我没有多去想这个事情,可是后来好几次都会想到老师上课讲的那句话,心中都有些无奈的感触。

这 真是一个世风日下的年代。想当年,要是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像我这样优秀的文艺青年可是众星捧月般的,能博得许多女孩子的欢心的。现在也不知道女的是哪里 少了一根筋,竟然会去喜欢什么成熟稳重的男子。竟然还有女的打出什么口号说是:“珍爱生命,远离文青”。妈的老子哪里惹你了,对我没好感也就算了,何必如 此诋毁我们这些艺术青年。我们艺术青年多好,我们追求真理,我们崇尚艺术,我们热爱大自然,诗歌文学音乐我们都爱,我们怀着美丽的浪漫的梦想,我们畅快地 呼喊,我们追求自由,腾飞而起的自由,这些难道就成了毒品了吗?这他妈的都是什么逻辑。

我承认我还是个艺术青年,我不知道怎么去当一个所谓的成熟稳重的人,我只知道我很阳光,我很诗意,我有我的追求,当我想到我的梦想,当我热爱着生活,当我充满激情,我就手舞足蹈,欢声笑语,哪还想得到什么成熟稳重?

我 看一些人,我觉得他们一生中就没有哪个阶段有青春过,总觉得他们是死气沉沉的。成熟稳重才不是死气沉沉,他是一种稳重发力,是怀着梦想但是埋头工作,他们 成熟是因为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思考过很多,他们稳重是因为他们在积蓄着能量他们相信自己。我看我周围的绝大多数人的非文艺青年都不是成熟稳重,他们就是一 个个死人。我丝毫不觉得那些人思考过什么东西,那些人就整天宅在宿舍里玩游戏上校内和小女生搭讪然后不知道和谁在肉麻的聊电话粥。我每次见到这副情形就觉 得那个人装孙子装得真是有能耐。那些人总是不敢去做什么事情来,叫他们去做一些浪漫而疯狂的事情简直就是不可能,老是顾虑这个顾虑那个,说什么今天有事, 要上课,要自习,还有书没看要陪女朋友。妈了个逼的的,你知不知道像你们这样的学生会导致中国的灭亡啊!

我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

年 轻的时候,得有一间可以睡觉的简陋的小屋子,一辆高级捷安特山地车,一顶防风防雨的双人帐篷,一本记录思想的随想录,一本最爱的诗集,一个关于梦想的宏伟 的计划,几个交心的朋友和一个红颜知己。中年的时候,得有一栋海滨别墅、一辆越野吉普车、一个为之奋斗的事业,几瓶上等好酒,一个好妻子和好儿女。人生的 可悲之处就在于有人想跳过第一个阶段直接进入中年,并且过得还不伦不类,毫无生气。

我 觉得那些在大学里面装死人的人基本上也就没有青春了,我们才二十几岁,我们应当去追求自由,去追求我们心中的热爱,去阅读真理,去歌唱,去舞蹈,当然也要 呐喊,去战斗。这他妈的才叫青春,才叫生命。我看有些男的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男的,什么叫爷们。我看他们简直都快成女的了,现在的女的竟然还喜欢什么温柔 体贴的男人,妈的你是不是要我吐啊!曾经,有多少阳光的积极向上充满着乐趣和想象的大好青年自从跟女人在一起之后我总觉得他们身上带着一股子骚味,也说不 出哪里骚,就是浑身上下混着让人憋屈恶心的味道来。

男人,什么是爷们。任达才是爷们,我21号夜里突然间打电话给他,说我们徒步从成都去 九寨沟怎么样,去看看汶川怎么样?任达听完无比激动,一口就答应了,于是不管什么老师学校还是别的乱七八糟的,毅然决然地在22号上午踏上了去成都的火 车,一点儿犹豫都没有,仅仅是为了那美好的旅途的憧憬,结果回校就被处分了,但还是像一个爷们一样生活着。这才叫做男人,那些畏首畏尾的男人都不能称之为 男人。

我很想回到那个时代,我出生的那一年,1989年。那时候人们多激情,北大清华的学生多激情多浪漫多有能耐,多追求自由,都敢到 天|安|门去造|反。那才是大学生,那才是年轻人,那才是青春的生命。哪像现在的一群缩头乌龟的人。我觉得中国的希望就不能寄托在你们这一群龟儿子身上。 我承认你们的这种龟儿子性格和中国的教育有关,我们始终在小时候接受了严格而压抑的教育,听老师的话,听集体的话,听高考的话,反正我们是一路被压抑着个 性而来的,所以弄到今天这副田地也不能全怪你们。

我们小时候写议论文,要写得辩证,有分论点,既要写有点又要写缺点。总之就是一个字,中 庸。中庸是中国人的劣|根之一,现在的大学生太他妈的有这个劣|根|性了,好像大学里面如果当过干部,如果学习又好,如果还能谈谈恋爱,如果还能跟同学搞 好关系,如果样样俱到,那么大学就完美了。完美个屁,中国要指望你们这群庸才就得自取灭亡。你们会叫吗?你们除了闷骚地在KTV里面撕扯着喉咙,你们赶在 外面叫喊吗,你们敢呐喊吗?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理想啊,你们知道不知道生活除了幸福还要追求其他的东西啊?幸福是什么啊?你以为谈个小恋爱就幸福了,浅 薄!你知道不知道你还有精神啊,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个性啊?你懂孤独吗?孤独是寂寞吧?放你个屁!!!!!!!!!!!!!!!

你们知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愤怒啊,你们可不可以别装死啊!!!

还 有,女人们。你们也是罪人。有多少的大好青年都是被你们给拉下了水了。是你们让一群男人变成了死人。我老爸跟我说,如果世界是一栋高高楼房,那么女人能看 到的永远是地下室而已。我要问你们,你们成天想的他妈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啊?你们想过人类的命运吗?你们想过这个世界的本质吗?你们除了整天做那些我看不懂 的觉得反胃的乱七八糟的事情,你们还会做什么?还要人疼,要人关心,要人体贴,你们他妈的全都是脑残一族。你看人家媛媛多好,独立乐观坚强自信,哪像你们 那帮怨妇,整天就知道骚扰男人。那帮男人也是脑抽。我看非诚勿扰的那些女的全都是脑残,全都是这个世界的祸害。我记忆深刻的是非诚勿扰里面有一个男的,他 是一个诗人,热爱钢琴曲,自己写过几十万字的小说,是一个典型的文艺青年,多好的一个人,结果被全灭,还遭到了讥讽。妈的你们那帮你的懂个屁啊!世界上的 好男儿都是被你们坑害的。

我又想到了任达,他是一个被女生拒绝了81次的男人,但是他一点儿都没有变。始终都是那样勇敢,始终做事冲动,始终像一个孩子似的走在马路上唱着难听的歌,说起话来永远是那么率真,想到什么说什么,敢爱敢恨。然后我又想到那些死人们,又觉得不必去想那些死人。

老子就是要偏激一点,活着总比死了好。我讨厌跟人聊qq的时候说什么可能啊,也许啊,有人说啊,你是不是想说那其实不是你想说的啊!偏激是一道闪电,划过沉闷的天空,我就是要让我的声音带着刺刀砍向你们,就是要让你们觉得无地自容。现在的天空太沉闷了,我都要窒息了……

我真是想把那些自以为成熟稳重的人拉出去全部都砍了,他们逃起来逃得比谁都快,只知道自保,一点儿也没追求。

如果每个人都出来喊几声,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孩子一样尖叫,像孩子一样大笑,像孩子一样调皮勇敢敢作敢为,那中国才有希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