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自动化集成学习(三)应用部署环境准备,安装java,Git

应用部署服务器准备
本篇对Linux系统简介、安装Java环境、安装并配置 Git、安装并配置 Maven、安装并配置 Tomcat、以及将部署服务器配置到Jenkins上。
##一、linux系统准备
我们将测试环境部署在Linux操作系统中,linux操作系统在网络管理、内存管理,安全控制都相对较强大,所以我们将环境部署在linux系统中,实体机或虚拟机都可以。

###1、确定IP
在linux系统中使用命令ifconfig来确定他的ip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确定登录用户名、密码
###3、确定可以远程ssh连接(在实战中,jenkins与测试服务器的通信就是基于ssh协议)
确定linux已经启动ssh协议netstat -anp|grep :22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说明ssh已经启动,否则使用service sshd start来启动ssh协议
###4、确定linux防火墙处于关闭状态
使用service iptables stop来关闭防火墙
使用service iptables status来查看防火墙状态

##二、安装java环境
###1、在CentOS系统中,适应yum来直接安装java环境:

yum install java

###2、安装后验证java环境是否安装成功:

java -vers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安装Git
###1、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存储和管理项目的源代码。
在linux系统中安装Git,使用

yum install git

###2、查看git是否安装成功

git vers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将git初始化并生成授信证书
首先对git初始化设置,在linux中输入命令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MTbaby"用户名设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tiymar@hotmail.com"邮箱设置

  • 生成git的授权证书。git的授权认证是基于公钥、私钥的认证体系。所以需要授权证书来保证测试应用服务器与git server之间的正常认证授信。在命令行中生成认证证书的命令语句ssh-keygen -t rsa -C "tiymar@hotmail.com"
    这里写图片描述

  • 确认证书是否已在系统中生成,进入用户目录下的ssh路径cd ~/.s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看到这个目录下生成了两个文件,其中一个是公钥,一个是私钥,说明证书生成是正确的。
    3、将git证书配置到github上,保证linux服务器与github之间可联通
    在之前我们讲过,很多公司会把项目的源代码存储在github上,所以需要保证linux与github之间的连接是授信通过的,这样才能从github上下载源代码。下面我们将公钥证书注册到github上。

  • 登录你的github,在用户头像处点击settings,选择SSH and GPG keys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在页面中点击 NEW SSH key
    设置标题后,将之前生成的公钥复制到key对话框中,点击Add SSH 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完成公钥添加后,我们在linux中验证git的配置是否正确,在命令行中输入ssh git@github.com,此时系统会提示我们是否同意继续连接github,我们选yes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你的linux与github就已成功的连接了。

下篇我们讲解linux下maven、tomcat的安装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