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燃气蒸汽发生器结渣的危害,不可不防!

节能燃气蒸汽发生器结渣不但添加了锅炉运转保护和检修的工作量,严峻危及无危险和经济运转,还或许迫使炉子下降负荷运转甚至必须停炉。结渣自身是一个复杂的物理化学进程一起还有自动加重的特点,锅炉一旦发生结渣,因为渣层的热阻使传热恶化,炉内咽气温度和渣层外表温度都将升高,加之渣层外表粗糙,渣粒简单黏附上去,成果结渣进程会愈演愈烈。下面就简单罗列出蒸汽发生器结渣形成的损害。
  1、焚烧器喷口结渣,焚烧炉喷嘴上的塞子改变了焚烧炉出口处的气流结构,从而损害了炉内的空气动力学工作条件并影响了焚烧过程。如果塞子喷嘴严重堵塞,则蒸汽锅炉应在低负荷下运行或关闭。
  2、水冷壁结渣,会使其个部分受热不均,对自然循环的水循环无危险性和控制活动水冷壁的热误差带来不利影响,或许导致水冷壁管损坏。
  3、节能燃气蒸汽发生器加热表面添加炉渣会增加传热阻力,削弱传热,减少工作流体的吸热,提高废气温度,增加废气的热损失,锅炉效率降低。为了维持锅炉的正常运行,有必要在添加燃料的情况下增加风量。这将增加鼓风机和感应引风机的负荷,并增加工厂的功耗,这将大大降低蒸汽锅炉运行的经济效率。
  4、受热面结渣时,为坚持蒸汽发生器的正常运转,有需要增大风量。若通风设备容量有限,加上结渣简单使烟气通道局部阻塞,烟气阻力添加,风机风量难于加大,只好降负荷运转。
  5、燃气蒸汽发生器受热表面上击打之后,炉子出口的烟气温度升高,并且过热温度升高。此外,由于击打造成的热误差使过热器更容易过热。此时有必要减轻运动时的负担,以保持过热温度并保护再热器。
  节能燃气蒸汽发生器如何应对此类情况?
  向锅中添加药可以进一步软化水质,并弥补软水设备无法替代硅,硫和重金属离子和阴离子的问题,从而使诸如悬浮固体,水渣和溶解水中的水垢等杂质产生。良好的疏松性和流动性然后,污水将杂质排出,从而防止水垢。该水处理方法是在锅中进行的,因此被称为锅中的水处理方法。因此锅炉水处理实际上包括给水的水处理和炉中的计量处理。仅在不添加化学药品的情况下进行水处理。锅炉的水指数基本上不能满足规定的要求,并且锅炉不能在更好的水质状态下运行。这也是配备去离子水装置,去离子水合格且锅炉也结垢的主要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