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蒸汽发生器除垢清洗其实不难

    燃气蒸汽发生器用久了以后必然会产生水垢,就好比说家用热水壶用久了、热水器时间长了等等都会产生水垢,浴室花洒里面,也会有水垢。又由于水垢的导热性能很差,其导热率仅为锅炉钢板的1%,因此即使没有太厚的水垢,导热效率也会大大降低,不仅造成很大的燃料浪费,严重或直接影响燃气蒸汽发生器的使用寿命。

蒸汽发生器的原理是通过对水进行加热产生蒸汽,在水中的矿物质加热后就会变成水垢,为什么水加热了就会产生水垢呢?
  水中溶解的矿物质其溶解度一般是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但是有个别的矿物质随温度的增加而降低,因为这些矿物质在温度升高后,组成发生了变化,例如:含钙镁的盐类:水中钙镁离子是结垢的主要因素。在自然界中,钙镁离子是以碳酸氢钙和碳酸氢镁的形式存在,这两种矿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很高,碳酸氢钙在100毫升水中溶解度大约16.6克,碳酸氢钙在温度升高过程中,发生分解,变成碳酸钙,碳酸钙在水中的溶解度只有1.3毫克(18℃)当从水中析出来的碳酸钙结晶致密的堆积起来后,就形成了我们在水壶中看到的白色硬垢。
  燃气蒸汽发生器除垢清洗一般采用化学方式
  首先在清洗槽循环水内按比例加入配置好的除垢清洗剂,进行锅炉清洗除垢,根据垢量多少确定清洗循环的时间和加入药剂多少,确认全部垢质清洗下来之后转入下一步清洗程序。
  之后清水清洗,将清洗设备和锅炉连接好后,要用清水循环清洗10分钟,检查系统状态,是否有泄漏,同时将浮锈清洗掉。
  再下一步就是剥离防腐清洗,按比例在清洗槽循环水内加入表面剥离剂和缓释剂,循环清洗20分钟,使垢质和清洗的各部件的分离,同时对没有结垢的物体表面进行防腐处理,防止除垢清洗时清洗剂对清洗部件产生腐蚀。
  最后就是钝化镀膜处理,加入钝化镀膜剂,对锅炉清洗系统进行钝化镀膜处理,防治管路和部件腐蚀以及新的锈垢生成。
  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燃气蒸汽发生器的使用,在于日常护理,我们建议使用软水,这样可以有效降低钙镁离子结晶沉淀,延长使用寿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