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垃圾回收的次数 jvm虚拟机

GC时会Stop the world。
会暂停程序的运行,带来延迟的代价。
如何减少GC的次数是在开发过程中改善的一个重要环节。

1.对象不用的时候显式的置为NULL

一般而言,为 Null 的对象都会被作为垃圾处理,所以将不用的对象显式地设
为 Null,有利于 GC 收集器判定垃圾,从而提高了 GC 的效率。

2.尽量少用 System.gc()

此函数建议 JVM进行主 GC,虽然只是建议而非一定,但很多情况下它会触发
主 GC,从而增加主 GC 的频率,也即增加了间歇性停顿的次数。

3.少用静态变量

静态变量属于全局变量,不会被GC回收,一直占用内存

4.尽量使用StringBuffer而不是用String累加字符串

String str=“a”+“bc”;//会在堆中重建新的String对象,这样的话,GC的对象就会增加。
用StringBuffer累加字符串,因 StringBuffer是可变长的,它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增,不会产生中间对象。

5.分散对象创建或者删除的时间

集中在短时间内大量创建新对象,特别是大对象,会导致突然需要大量内存,JVM 在面临这种情况时,只能进行主 GC,以回收内存或整合内存碎片,从而增加主 GC 的频率。
集中删除对象,道理也是一样的。 它使得突然出现了大量的垃圾对象,空闲空间必然减少,从而大大增加了下一次创建新对象时强制主 GC 的机会。

6.尽量少用 finalize 函数

因为它会加大 GC 的工作量, 因此尽量少用finalize 方式回收资源。

7. 使用软引用类型

如果需要使用经常用到的图片, 可以使用软引用类型, 它可以尽可能将图片保存在内存中, 供程序调用, 而不引起 OutOfMemory。

引用类型:强软弱虚。

8.能用基本类型入INT就不用对象Integer

9.增大-Xmx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料:https://www.jianshu.com/p/43bd3117335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