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ase8s数据库DROP DATABASE 语句

使用 DROP DATABASE 语句删除整个数据库,包括系统目录表、对象和数据。

用法

DROP DATABASE 语句是 ANSI/ISO 标准的扩展,该标准没有提供毁坏数据库的语法。

以下语句删除 stores_demo 数据库:

DROP DATABASE stores_demo

您必须拥有 DBA 特权,或者您是用户 gbasedbt 才可成功运行 DROP DATABASE 语句。否则,

数据库服务器会发出一条错误消息,并且不会删除数据库。

不能删除当前数据库或当前正由其它用户使用的数据库。数据库的所有当前用户必须先执行

CLOSE DATABASE 语句,这样 DROP DATABASE 才会成功。

DROP DATABASE 语句试图创建到您的想要删除的数据库的隐式连接。如果前面的 CONNECT

语句已经建立了到另一个数据库的显式连接,而且该连接仍然是您的当前连接,则 DROP

DATABASE 语句失败,错误为 -1811。在这种情况下,您必须首先使用 DISCONNECT 语句关闭

显式连接后,才能执行 DROP DATABASE 语句。

如果您包含可选的 IF EXISTS 关键字,则如果没有指定名称的数据库由所连接的数据库服务器实

例管理,则数据库服务器不采取任何操作(而不是向应用程序返回错误)。

DROP DATABASE 语句不可以出现在多语句 PREPARE 中,也不可以出现在 SPL 例程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