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tyle Report报表工具中绘制具有中国特色的斜表头表格

中国式报表的特点: 格式复杂、信息量大 。中国报表基本上都带有格线,因为中国的表头比较复杂,三五层的大格套小格很常见,没有格线容易看走眼。中国式报表的信息量大,各种各样的数据,明细的、汇总的,往往都集中在一个表上。

以下面这个简单的斜表头表格为例,我们演示一下,在 Style Report 报表工具中,如何完成斜表头表格的绘制。

                        

    1

  步骤如下:

1.       打开报表设计器,新建一张空白报表,点击“表格”,拖动你期望的行与列,并调整行宽和列宽。如下图向导:

                             

  2

2.       选中表中的头一个单元格,在“格式” - “属性” - “呈现”中选择“装饰” - “多表头” , 然后点击右侧的“应用”。如下图向导:


                            3

3.       再选择“脚本”,在脚本框中输入如下代码:

table[0][0]=['first header','second header','third header'];

table[0][0]=[' 日期 ',' 金额 ',' 人员 '];

点击“应用”。如下图向导:


                             4

4.       然后将表格发布到 web 端,即可得到我们期望得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斜表头报表。  

 

  原文出自: http://www.inetsoft.com.cn/customer/KnowledgeBase/create_chinese_table_head.j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