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言网站开发

转自:http://www.phpwind.net/simple/t84546.html

前言:
  多语言网站开发,重点的还是在解决语言之间的问题。
  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大概就分三步走:

  1.页面多语言
  2.数据库多语言
  3.用户访问语言统一
 

1.页面多语言
需要考虑的问题:
A.用户登陆时候,自动识别字符,调用不同的语言包?
B.用户切换不同语言时候,调用不同的语言包?
C.增加多语言后的目录结构?



页面多语言也就是外观的多语言化,这里可以采用静态的语言包的方式。
设计时候就应该包括language的目录,针对不同语言有独立的子目录。
如英文language/en ,简体中文language/gb,繁体中文language/b5 (可以扩展其他语言)
每个目录下就包含了对每个页面的语言版本。选择语言版本时候就可以调用相应版本的语言包。

具体做法:
0.利用js语言,识别浏览器语言,在调用不同的语言包.

1.language/en/global.ln是针对英文版的全局语言包。

2.global.ln 内容为:
$title = "English webstie";
$charset = "UTF-8";

3.index.php调用:
<?php
require_once()
?>
<html>
<head>
<title>$title<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charset">
</head>
<body></body>
</html>

这样通过扩展就可以实现页面的多语言化.


2.数据库多语言
这个考虑的问题:
A.后台录入数据的多语言化?
B.用户在不同版本下,提交的内容,如何保存?
C.提供三种语言包,还是提供英文和简体,简体通过转化提供繁体?

数据库多语言就是达到多语言在数据库里面的统一。就需要采用utf-8统一编码。
无论什么语言的文字,都统一使用utf-8来存放到数据库里面。采用表字段来表识
属于什么语言版本的文字。

具体:

A.对于后台添加的问题:

1.后台添加时候,就需要多语言化的录入。先建立一个以utf-8编码的数据库,录入英文/简体,简体在通过转化为繁体,
再以utf-8编码方式存于数据库中。

2.建立以utf-8为编码的表结构,importlanguage标识属于什么语言版本
  但在某个版本下,就搜索属于这个版本的文字来显示。其他文字不显示。
DROP TABLE IF EXISTS `zz_importer`;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zz_importer` (
`import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importTime` date NOT NULL default '0000-00-00',
`improtfile` varchar(100) NOT NULL default '',
`importlanguage` varchar(100) NOT NULL default ''
PRIMARY KEY (`importID`)
)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uft-8;

3.简体转化的繁体。
  利用php的iconv.此过程对于linux/unix有效,对于windows无效。
  iconv("GB2312","BIG5",$text);
 

4.因为,charset = "utf-8",数据就都是以utf-8编码方式存在,
  添加数据时候,要分别用en/gb/big5来标识语言版本.
  INSERT INTO `zz_importer` VALUES (,'', '', 'en');
  INSERT INTO `zz_importer` VALUES (,'', '', 'gb');
  INSERT INTO `zz_importer` VALUES (,'', '', 'big5');
 

B.对于用户添加的问题:
1.假设下简体中文下.用户因为页面头为UTF-8.则用户浏览器会以utf-8编码
方式浏览页面。

2.添加的数据库本身以utf-8方式存在。

3.添加数据时候,要分别用gb来标识语言版本
INSERT INTO `zz_importer` VALUES (,'', '', 'gb');


C.对于简体和繁体是单独提供还是转化问题
 
  单独提供 - 比较符合多语言的标准,灵活性大,对ISP没有特别的要求。
 
  转化提供 - 提交速度会受影响,同时要ISP提供iconv的函数支持。





3.用户访问语言统一

A.假设用户简体中文版时候: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UTF-8">
所有语言版本都是这样。

B.调用language/gb的语言包。

C.搜索数据库有语言字段为gb的数据,并显示

D.当用户提交信息,参照上面数据库多语言的B问题。





数据库存放可以有几种方式的:

A.不同数据库来存放
B.同一数据库不同表存放
C.同一数据库同一表不同字段来存放

A.种方式,每种语言都建立一个数据库感觉就有点浪费了。

B种方式可能是比较多人采用的。基本是共有的就建立一个表来存放。
每种语言私有的,就放到各自的表里面。

C种方式,感觉对于数据量不大的,也是好的方式。
数据量太大,给单表的增大更快。造成负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