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rtz-Zippel Lemma

1. 引言

对于多项式 f ( x 1 , x 2 , … , x n ) f(x_1,x_2,…,x_n) f(x1,x2,,xn),其系数在 F F F field域内,如何判断 f f f是否为零多项式?
第一反应是将 f ( x 1 , x 2 , … , x n ) f(x_1,x_2,…,x_n) f(x1,x2,,xn)完全展开,只要其中任一系数不为0,则其为非零多项式。当对多项式展开的复杂度较高时,则可任意取一组值 r 1 , r 2 , … , r n r_1,r_2,…,r_n r1,r2,,rn,若 f ( r 1 , r 2 , … , r n ) ! = 0 f(r_1,r_2,…,r_n)!=0 f(r1,r2,,rn)!=0,则 f f f为非零多项式。反之则不成立。
Schwartz-Zippel lemma可用于判断 f = 0 f=0 f=0的概率上限的方法,具体内容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引申出来为:【见论文《Efficient Zero-Knowledge Argument for Correctness of a Shuffle 2012》,该特性可用于判断两个多项式是否完全相同,进而已可引申为判断两个vector是否完全相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举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1] https://brilliant.org/wiki/schwartz-zippel-lemma/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