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iOS瀑布流(UIScrollView或UITableView)运行不流畅

写的一个程序中用到了瀑布流的展现方式,但是发现当图片数量太大的时候,在iPhone4上会不流畅,这点很不爽。

写代码之初是做了一些优化的,比如cell重用,异步加载,但是还是很卡。

终于后来发现了症结所在,那就是,如果滑动太快,可能同时就发出了比如10个图片请求。这些请求虽然都在后台运行,但是它们可能在同一个时间点返回UI线程。这个时候如果加载图片到UIImageView太频繁,就会造成UI卡得严重。(虽然在new iPad和iPhone4s上看不出来)

在找到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发现performSelectorAfterDelay这个方法,会堆积到UI线程空闲的时候执行。而dispatch_after或者dispatch_async都会直接插入UI线程当场执行。所以这个问题其实可以用performSelectorAfterDelay来解决,测试也是非常流畅,感觉不出一点点的卡。但会出现新的问题,那就是在滑动过程中,不会加载任何图片。知道scrollView停止的时候,图片才会出来。当然这不是理想的解决方法了。这个方法也没有解决异步过程集中到达UI线程的问题。然后采用了NSOperationQueue来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本身和UITableView加载不流畅是一样的。

解决办法

  1. 主要要做到一下几个方面:
  2. 除了UI部分,所有的加载操作都在后台完成。
    这一点可以通过dispatch或者performSelectorInBackground或者NSOperationQueue来实现。见:
    在iOS开发中利用GCD进行多线程编程
    iOS开发中使用NSOperationQueue进行多线程操作
  3. 避免后台加载完成多个资源之后集中到达占用UI线程的处理时间太长。
    这一点可以通过NSOperationQueue来实现,将资源到UI的展现过程放在队列中逐个执行,且在每个操作完成之后进行强制等待,可以用usleep(int microSeconds)来解决。
  4. 重用cell。
    创建cell一般是很慢的,一定要重用,甚至为了performance,可以在view创建之初就创建足够多的cell在重用队列中。



转自:http://blog.unieagle.net/2012/08/31/%E5%A6%82%E4%BD%95%E8%A7%A3%E5%86%B3ios%E7%80%91%E5%B8%83%E6%B5%81uiscrollview%E6%88%96uitableview%E8%BF%90%E8%A1%8C%E4%B8%8D%E6%B5%81%E7%95%8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