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如何防止另存为

网页设计中如何防止网页另存为,屏蔽右键,防止复制代码,防止被人frame等网页代码 

1. οncο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将彻底屏蔽鼠标右键

<table border οncοntextmenu=return(false)><td>no</table> 可用于Table

2. <body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取消选取、防止复制

3. οnpaste="return false" 不准粘贴

4. οncοpy="return false;" oncut="return false;" 防止复制

5.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IE地址栏前换成自己的图标

6. <link rel="Bookmark" href="favicon.ico"> 可以在收藏夹中显示出你的图标

7. <input style="ime-mode:-Disabled"> 关闭输入法

8. 永远都会带着框架

<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

if (window == top)top.location.href = "frames.htm"; //frames.htm为框架网页

// --></script>

9. 防止被人frame

<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

if (top.location != self.location)top.location=self.location;

// --></SCRIPT>

10. 网页将不能被另存为

<noscript><iframe src=*.html></iframe></noscript>

11. <input type=button value=查看网页源代码

οnclick="window.location = `view-source:`+ http://www.mycodes.net/`";>

12.删除时确认

<a href=`java script:if(confirm("确实要删除吗?"location="boos.asp?&areyou=删除&page=1"`>删除</a>

13. 取得控件的绝对位置

//java script

<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

function getIE(E){

var t=e.offsetTop;

var l=e.offsetLeft;

while(e=e.offsetParent){

t+=e.offsetTop;

l+=e.offsetLeft;

教你六招提高网页加载速度


    我们知道用户都喜欢浏览速度快的网站,不喜欢花费太多的时间等待网页的打开,等待的时间过长,会让用户失去耐心,甚至烦躁时会直接关闭网页,这样就会失去一些潜在的客户了。其次,关键字的排名与网页的打开速度也有关系,谷歌Google的Web搜索团队在官方博客上宣布,将把网站的速度作为 PR(PageRank)算法的一个因子,在所有因素都相等的情况下,速度快的网站将排在速度慢的网站前面。

    因此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提高网页的打开速度,下面我来教大家一些小技巧提高网页的打开速度。

    1.优化css。我们知道css的出现,使内容和元素的表现方法分离,用户打开用css设计的网页,css一般被下载用户本地计算机,不像html元素表现标签,每次网站的网页都要调用一次,使用css,只需要一次就好了!另外,css在某些地方可以替代图片,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提倡div+css的原因!不过,使用dw写css,也会有些多余的css代码。Css太臃肿的话,也会影响网页的速度,这里介绍一款工具cleancss给大家试试,它是一款在线工具。另外就是手工精简代码,这个确实有这个对于新手确实有难度,不过,多看一些精简css技巧的文章会对你有帮助的,看得多了,也就知道那些代码可以精简了。

    2.优化图片。这个没有什么技巧,通过软件就搞定了。我喜欢用ps,在ps中选择存储web所用格式,然后选择图片的质量等选项,图片看起来很清楚,大小又合适保存就可以了。

    3.图片格式问题。选择正确的图片格式是非常重要的。Jpg一般用于照片或真彩色图片,gif运用平面色彩的图片,一般用于按钮或logo图片,png和gif非常相似,不过就是多支持一些色彩!

    4.图片长宽的标记问题。这个问题一般在html中可以看到,一些人经常忘记写图片的长和宽了。这些标记是告诉浏览器打开图片之前的尺寸,浏览器加载网页时就会保留一块区域,加快整个网页显示速度。

    5.在url中要学会用”/”。当一个用户打开类似一个url后面没有”/”,服务器就要确定什么类型的文件或是网页,这时你在网址后面加一个”/”,这时服务器就知道是一个目录的页面,减少载入时间。

    6.减少网页的响应次数。对于网页的打开,其实是很复杂的过程。从网页的申请打开,到web服务器的响应,编译等动作,然后发回给浏览器,才显示我们面前的文字和图片,多媒体文件等。所以我要尽量减少响应次数,现在ajax在这方面就运用的不错。当然,一个静态页面就例外了,静态页面多注意图片大小和网页设计上就行了。

对网站速度优化的10个简单步骤

2010-07-05 08:11:52   来源:源码之家 站长整理   

    今天给大家说说10个非常简单的优化步聚,就是对你的网站速度的优化,目前GOOGLE都已经将网页打开速度列为搜索排名算法之一了,而网站速度除了服务器空间和带宽,还有网页本身的优化。

    1、尽量使网页符合W3C标准

    网页代*尽量要写标准规范,尽量采用DIV+CSS架构,因为table的代*实在要多出很多。

    2、精简你的CSS代*

    将网页的CSS代*放置到一个外部文件中,在head区用调用,同时将CSS代*精简,比如一段CSS如下:

    .main{width:960px;margin-left:10px;margin-right:10px;margin-top:5px;margin-bottom:5px;padding-left:0;padding-right:0;padding-top:0;padding-bottom:0;border-left:1px #ccc solid;border-right:1px #ccc solid;border-top:1px #ccc solid;border-bottom:1px #ccc solid;}

    这段代*感觉太多了吧,我们完全可以改成下面的:

    .main{width:960px;margin:5px 10px;padding:0;border:1px #ccc solid;}

    这样就精简很多了。

    3、给你的图片减肥

    图片可以说是影响网页加载速度最大的因素,在保证图片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将图片的尺寸降低,最好使用GIF或JPG格式的图片。

    4、尽量使用背景图片,而不是直接加载

    图片可以让网站增添不少活力,但同样却是影响网页加载速度的最大罪魁祸首,很多需要使用图片的地方,我们可以采用背景的形式来展示,尽量使用很少的背景图,比如,将所要用到的图片全部放在一张,利用CSS控制,这样将HTTP请求减少到最低。

    5、将JS代码放置外部文件中,通过<script>调用

    JS代码我们知道搜索引擎是不能读取的,放一堆在页面中太占地方了,我们同样跟CSS一样放置到外部文件中,通过<script type=”text/java 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 src=”JS文件路径”></scpirt> 这种形式来调用。

  6、将所有标记的代码放到页面底部

    当你的网页调用了JS文件来实现某些特效,那通常是在HEAD区域使用<script>标记,其实我们可以放到底部来。对于访客来说,网站打开至加载到底部的代码时间很短,有时可以忽略不记,所以不会影响什么。而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它不认识的代码越少当然越好了。

    7、将网页生成静态的

    动态页面,是需要服务器端通过客户端的请求再临时生成的,虽然现在的带宽足以让之间的差别变得很小,但还是可能有部分访客自家的网速很慢,这样动态页面跟生成的纯静态页面的打开速度就相差很明显了。

    本文只是SEO中的一些表面东西,这里只是希望能带动大家的思维,还是希望能有点帮助。

弹出窗口与切换页面的对比总结

    分享较早前的一个小总结,关于在选择弹出窗口还是选择切换页面来承载信息时,可用用来判断的几个角度,合适初学者来读。

    1.弹出窗口与切换页面的区别

    1) 操作的连贯性 弹出窗口的速度会比打开一个页面的速度要快,响应更及时一些,点击后可以比较快的得到操作的反馈,而切换页面则经常会让用户等待一段时间。

     2)操作的延续性 弹出窗口可以保留原页面上的内容,不至于页面被刷新掉;切换页面很有可能刷新,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是尤其要避免的:用户在原界面上有输入的内容,用户需要根据原有界面的内容,来选择或判断新界面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最好首选弹出窗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