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存储过程的sql调用

 

因为做项目的测试,所有需要不断的在数据库手工添加数据,这时候如果是批量的插入测试数据,很多情况下要用到存储过程。

如下,是Oracle数据库下一个简单的插入数据的存储过程: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insert_test1
is
begin
for i in 1..10 loop
      insert into t_title(title_id,section_id,category_id,name,keyword,abbreviation,poster,starring,director,status,create_time)
             values(seq_title.nextval,1,11,'河东狮吼','喜剧,动作,台庆,偶像,搞笑 ','HDSH',
               'http://192.168.50.70:8038/poster/VODC2010011216181705.jpg','王晶','张柏芝,古天乐,陈冠希','A',sysdate);
   end loop;
   commit;
end;

它实现的功能很简单,就是往数据中插入10条数据;

如何执行这个存储过程呢?

一般存储过程的调用分两种,一种是在代码中调用,比如通过java中jdbc的prepareCall()方法调用;另一种是直接在SQL编辑器中执行,比如在PL\SQL下执行一个存储过程;

因为我们是测试,所有毫无疑问是在PL\SQL下执行这个存储过程了;步骤如下:

1.新建存储过程(就是执行上面的存储过程代码),在左侧My Object下Procedures下可以看到我们新建的那个存储过程的名称;

2.新建一个命令窗口(注意:一定是命令窗口哦),输入exec 存储过程名,回车;OK,执行成功!(如下所示:)

SQL> exec insert_test1;

PL/SQL procedure successfully completed

备注:

1.注意执行存储过程是在命令窗口下;我一时大意在SQL窗口下执行了半天,没有执行成功!

2.如果存储过程有问题,创建后会发现它的名字上有个小红叉,该如何调试错误呢?

a.右键存储过程名,“重新编译参照对象”;

b.工作区一片空白,这时候发现它上面有两个按钮:一个是小齿轮模样,它是编辑无效数据的,一个是返回的模样,它是刷新对象列表的;先点击右边的按钮刷新列表,这时候就出现了我们的存储过程了;再点击左侧按钮编辑无效数据,OK,下方就提示了你错误的信息;

   其实,在命令窗口下创建或执行存储过程时候,都是很提示你的错误信息的。

 

==============================================================================

如果存储过程带有参数,仅仅是输入参数,调用的时候只要exec XXX(参数) 就可以啦,如果是输出参数呢?

首先定义输出参数,然后在 exec(输入参数,:输出参数); 记得一定加冒号呀!

SQL> var c varchar2;
SQL> exec rpt_count_ctg_play('2011-03-16',:c);
 
PL/SQL procedure successfully completed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