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体系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lient Connectors

客户端接入:支持多种协议和语言。

Management Services & Utilities

系统管理和控制工具:例如mysqldump、 mysql复制集群、 分区管理等。

Connection Pool

连接池: 管理缓冲用户连接、 用户名、 密码、 权限校验、 线程处理等需要缓存的需求。

SQL Interface

SQL接口: 接受用户的SQL命令, 并且返回用户需要查询的结果。

Parser

解析器:验证和解析SQL(解析器是由Lex和YACC实现的)。

Optimizer

查询优化器:SQL语句在查询之前会使用查询优化器对查询进行优化。

Cache和Buffer

查询缓存:如果查询缓存有命中的查询结果, 查询语句就可以直接去查询缓存中取数据。

pluggable storage Engines

插件式存储引擎:存储引擎是MySQL中具体的与文件系统交互的子系统。

File System

文件系统, 数据、 日志(redo, undo) 、 索引、 错误日志、 查询记录、 慢查询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体系结构由几个关键组件组成,可以分为四层。首先是文件系统层,它负责管理数据库文件的存储和管理。接下来是存储引擎层,这是MySQL的核心所在,负责数据的存储和提取。每个存储引擎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和优势。然后是SQL层,它包括连接池、SQL接口、解析器和优化器。连接池负责管理数据库连接,SQL接口提供与数据库的交互接口,解析器将SQL语句转换为可执行的指令,优化器则负责优化SQL语句的执行计划。最后是Server层,它是MySQL的最外层,负责处理客户端的请求和协调各个组件之间的交互。总体来说,MySQL体系结构是一个多层次的结构,每一层都有其特定的功能和责任,共同协作以提供可靠高效的数据库服务。<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MySQL体系结构](https://blog.csdn.net/qq_44969643/article/details/12509624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MySQL系列-MySQL体系结构](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094855/article/details/12520742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