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改变数据DOM不更新的解决办法

1.获取不到DOM的解决方案(使用$nextTick)

定义:在下次 DOM 更新循环结束之后执行延迟回调。在修改数据之后立即使用这个方法,获取更新后的 DOM。

理解:nextTick(),是将回调函数延迟在下一次dom更新数据后调用,简单的理解是:当数据更新了,在dom中渲染后,自动执行该函数.

使用场景:

1.1、Vue生命周期的created()钩子函数进行的DOM操作一定要放在Vue.nextTick()的回调函数中,原因是在created()钩子函数执行的时候DOM 其实并未进行任何渲染,而此时进行DOM操作无异于徒劳,所以此处一定要将DOM操作的js代码放进Vue.nextTick()的回调函数中。与之对应的就是mounted钩子函数,因为该钩子函数执行时所有的DOM挂载已完成。

1.2、当项目中你想在改变DOM元素的数据后基于新的dom做点什么,对新DOM一系列的js操作都需要放进Vue.nextTick()的回调函数中;通俗的理解是:更改数据后当你想立即使用js操作新的视图的时候需要使用它

1.3、在使用某个第三方插件时 ,希望在vue生成的某些dom动态发生变化时重新应用该插件,也会用到该方法,这时候就需要在 $nextTick 的回调函数中执行重新应用插件的方法。

我在获取到数据后赋值给数据模型中list属性,然后我想引用ul元素找到第一个li把它的颜色变为红色,但是事实上,这个要报错了,我们知道,在执行这句话时,ul下面并没有li,也就是说刚刚进行的赋值操作,当前并没有引起视图层的更新。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vue给我们提供了$nextTick方法,如果我们想对未来更新后的视图进行操作,我们只需要把要执行的函数传递给this.$nextTick方法,vue就会给我们做这个工作。

2.改变数据DOM不更新的解决方案

2.1数组

由于 JavaScript 的限制,Vue 不能检测以下变动的数组:

当你利用索引直接设置一个项时,例如:this.items[indexOfItem] = newValue
当你修改数组的长度时,例如:this.items.length = newLength

解决方案:

  • Vue.set(this.items, indexOfItem, newValue)
  • this.items.splice(indexOfItem, 1, newValue)
  • this.$set(this.items, indexOfItem, newValue)  (this.$set 实例方法是全局方法 Vue.set 的一个别名)
  • this.items.splice(newLength)

2.2对象

由于 JavaScript 的限制,Vue 不能检测对象属性的添加或删除: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