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 Kylin 服务

多个 Kylin 服务

1. Kylin Server modes

Kylin实例是可以无处不在的,其运行时状态保存在$KYLIN_HOME/conf/kylin.properties中所设置的kylin.metadata.url元数据存储当中。出于对负载均衡的考虑,可运行多个Kylin实例共享相同的元数据存储 (共享数据模型、作业状态以及Cube状态等)以分担单一Kylin实例的任务负荷。

每个Kylin实例具备一个运行时模式,由conf/kylin.properties下的kylin.server.mode属性确定,存在以下三种可选运行时模式:
1. job,仅运行作业引擎
2. query,仅运行查询引擎
3. all,同时运行作业引擎和查询引擎
注意:只有一个server可以运行job引擎,即只能存在一个all模式或job模式,其他的必须是query模式。

下图是多Kylin REST servers的典型场景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设置多Kylin REST服务

如果你在集群中或有多Kylin REST服务实例,务必确保下面两个$KYLIN_HOMEconf/kylin.properties中的属性已经正确配置:
- kylin.rest.servers,正在使用的web服务清单。例如,

kylin.rest.servers=sandbox1:7070,sandbox2:7070
  • kylin.server.mode,若设置为多个实例,请确保只有一个实例的此属性设置为all或job

注意:其他Kylin服务需要有HBase、Hive、HBase环境,但不运行任何Hadoop集群服务(这样的及诶单称为Hadoop Client节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