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导Excel时间格式进Oracle数据库变成1900-01-01处理

今天在用Navicat导Excel进Oracle数据库时,发现Excel中的时间类型都变成了'1900-01-20 00:00:00'。如下图:

 

在网上查原因,及方法。只查到Mysql的一种处理方法

1.把表结构的日期字段设置为Varchar,导入后再改为Date。
试了之后,数据还是'1900-01-20 00:00:00',方法不适用Oracle。

之后经观察发现,在Navicat导入向导的第三步中,发现默认的日期分隔符为 '/' 。如下图:

 

受到启发,把Excel中日期格式'2021-11-23 0:00:00' 全部改为 '2021/11/23 0:00:00',导入成功后,日期显示正确。

之后显示正确

 

记录一下,防止忘记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avicat for Oracle是一套超强的Oracle数据库系统管理工具。它可以在Oracle数据库8i以上的版本中运行,并且支持大部份最新的Oracle功能,包括目录、数据表空间、同义词、物化检索、触发器、序列及类型等。Navicat的的功能不仅可以满足专业开发人员的所有需求,而且对Oracle的新手来说也相当容易学习。 功能特点: 1,数据迁移 Navicat入向可以帮助您将11个最流行的包括MS Access ,Excel, XML,HTML,TXT,CVS格式的数据Oracle.调度可以设定在某一特定时间数据。[2] 2,可视化查询生成器 Navicat查询生成器可以让你构建数据库多个表的复杂的查询.查询生成器界面让您浏览表,字段,查询,选择那些你想限制并将其列入的结果。 3,强大的报表生成器 Navicat报表生成器可以让你从您的数据中产生不同类型的报表,如销售统计,发票,套用信函,邮件标签,相册等.用向帮助,复杂的报告可以轻松创建. 安装Navicat报表查看器,报表也可以在用户之间共享。 4,数据备份和调度 NavicatforOracle允许你创建一个自动执行的调度和数据备份。调度可以创建运行批处理工作的一些程序,如导出数据,运行查询,打印报表,以及传输和同步数据。 5,数据同步 NavicatforOracle 支持不同数据库的不断更新数据的能力,使每一个资源库存放同样的信息.这使MYSQL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共享变得简单。 6,服务器监测 NavicatforOracle允许用户查看变量,服务器的状态,程和后台不必要的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