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介绍

  • 单一的大规模数据中心存在三个问题:1)对于远离数据中心的客户,由于经过过多的链路,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时延。2)热门的视频很可能经过相同的链路发送许多次,不仅浪费带宽,并且还要向ISP运营商支付额外的费用。3)单个数据中心代表一个单点故障,如果数据中心或者其通向因特网的链路崩溃,它将不能够分发任何数据流。
  • CDN(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CDN管理分布在多个地理位置的服务器,在它的服务器中存储视频(和其他类型的Web内容, 包括文档、 图片和音频) 的副本, 并且所有试图将每个用户请求定向到一个将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的CDN位置。CDN可以是专用CDN (private CDN),即它由内容提供商自己所拥有。CDN也可以是第三方CDN (third- party CDN),它代表多个内容提供商分发内容。
  • CDN的服务器安置原则:深入、邀请做客。深入:部署服务器集群来深入到ISP的接入网。目标是靠近端用户, 通过减少端用户和CDN集群之间(内容从这里收到) 链路和路由器的数量, 从而改善了用户感受的时延和吞吐量。邀请做客:在网络关键位置建造大集群来降低维护和管理开销,CDN通常将它们的集群放置在因特网交换点IXP中。
  • CDN分发视频的策略:如果客户向一个未存储该视频的集群请求某视频, 则该集群检索该视频(从某中心仓库或者从另一个集群),向客户流式传输视频时的同时在本地存储一个副本。 类似于因特网缓存,当某集群存储器变满时, 它删除不经常请求的视频。
  • 用户从CDN获取视频:CDN需要截获用户请求, 以便能够: ①确定此时适合用于该客户的CDN服务器集群; ②将客户的请求重定向到该集群的某台服务器
  • CDN通常利用DNS来截获和重定向请求,具体步骤:1)用户点击获取视频的URL,本地DNS服务器请求权威DNS服务器。2)权威DNS收到请求返回一个CDN服务器的主机域名。3)本地DNS服务器对CDN服务器的主机域名发送DNS请求。4)CDN的DNS系统返回CND服务器的IP地址,本地DNS将IP地址发送给用户。5)用户与具有该IP的服务器建立TCP连接并发出HTTP GET请求。
  • 集群选择策略:经过客户的DNS查找, CDN得知了该客户的本地DNS服务器的IP地址。 在得知该IP地址之后, CDN需要基于该IP地址选择一个适当的集群。两种策略:1)指派客户到地理位置最临近的集群。2)基于当前流量条件为客户决定最好的集群, CDN能够对其集群和客户之间的时延和丢包性能执行周期性的实时测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