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抬头看见柠檬树的博客

iOS新任码农的搬砖之旅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orch学习笔记--gather()

我在初学 PyTorch 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 gather 方法老是看不懂,云里来雾里去的。于是我花大功夫悟(发呆)了下这个函数,终于多多少少算是能看懂点了。首先来看看官方文档给出的解释: out[i][j][k] = input[index[i][j][k]][j][k] # if dim == 0 out[i][j][k] = input[i][index[i][j][k]...

2019-10-08 19:42:55 296

原创 iOS全屏滑动返回

iOS全屏滑动返回功能

2017-06-02 09:43:40 676

原创 实现按钮点击倒计时的三种方法

iOS 实现倒计时

2017-05-28 17:24:13 4609 1

原创 tabBarItem标题与图片去除渲染

tabBarItem标题与图片去除渲染

2017-03-24 09:51:06 980

原创 iOS main函数(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

2017-03-23 10:01:59 456

原创 Swift3.0 冒泡排序

经典低效排序,冒泡排序,逢面必考。

2017-03-22 11:15:42 916

原创 oc面试题:atomic和nonatomic笔记

atomic用来保持属性的原子性,而nonatomic不能保持属性的原子性。

2017-03-21 16:39:03 1130

原创 Swift3.0 归并排序

Swift3.0归并排序实现,根据《算法导论》给出的归并排序思路完成编码,经测试,暂无错误。

2017-03-21 10:51:56 499 1

原创 Swift3.0选择排序

与插入排序不同,对于数组A中的n个元素,首先找出A中最小的元素并与A[0]中的元素进行交换。接着,找出A中次小的元素并与A[1]中的元素进行交换。对A中前n-1个元素按照该方式继续,该算法成为选择算法。

2017-03-20 15:53:54 369

原创 Swift3.0插入排序

对于少量元素的排序,插入排序是一个有效的算法。插入排序的工作方式,像许多人玩扑克牌时对手中的扑克进行排序。我们每次从桌子上拿走一张扑克牌,对着左手已经排好顺序的牌,从右到左开始比较,并将从桌子上拿走的那张牌放到正确的位置。

2017-03-19 20:55:29 423

原创 Swift3.0刷LeetCote笔记:Add Two Numbers

题目 您将获得两个非空链接列表,表示两个非负整数。 数字以相反的顺序存储,并且它们的每个节点包含单个数字。 添加两个数字并将其作为链接列表返回。 您可以假定这两个数字不包含任何前导零,除了数字0本身。例子Input: (2 -> 4 -> 3) + (5 -> 6 -> 4)Output: 7 -> 0 -> 8

2017-03-15 11:26:03 363

原创 Swift3.0刷LeetCote笔记:Two Sum

题目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返回两个数字的索引,使得它们加起来成为一个特定的目标。 您可以假设每个输入都有一个解决方案,您不能使用相同的元素两次。例子:Given nums = [2, 7, 11, 15], target = 9,Because nums[0] + nums[1] = 2 + 7 = 9,return [0, 1].

2017-03-14 18:03:41 325

原创 颜色常识学习记录

这是一篇有关iOS开发中颜色常识的文章,我将学习笔记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阅。

2017-02-23 10:34:24 536

原创 通过UICollectionView实现横向滚动照片效果

通过重写UICollectionViewLayout中的方法,来实现横向滚动图片的效果。

2017-02-22 16:36:54 3449

原创 面试题:如何访问并修改一个类的私有属性?

有两种方法可以访问私有属性,一种是通过KVC获取,一种是通过runtime访问并修改私有属性。使用runtime可以获取到一个对象的所有成员变量,通过获取到的成员变量即可修改一个对象的私有属性。

2017-02-20 16:26:06 3590

原创 代理学习笔记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在iOS中使用代理都是用来进行反向传值的。这篇博文主要用来记载代理的实现步骤,关于代理,我看到过一篇超级详细的简文:<简书 - 杜小壮>你真的了解iOS代理设计模式吗?

2017-02-19 10:49:17 608

原创 Block学习笔记

在iOS开发中,Block属于一种比较实用的技巧,它的作用是保存一段代码。Block经常用于传值,或作为参数使用。

2017-02-15 09:54:00 375

原创 iOS bounds学习笔记以及仿写UIScrollView的部分功能

经常看到这种说法,frame是基于父控件的,bounds是基于自身坐标的。然而,这个自身坐标是什么?bounds这个属性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bounds的x和y值真的永远是0吗?经过查阅资料,我看到这样一种说法:一个控件,拥有其展示部分和内容部分。其展示部分是有限大的,固定坐标固定大小,而其内容部分是无限大的。就像一个电视机以及其播放的电影(这个比喻不太恰当,是我强行比喻的),电视机用于放映电影的

2017-02-14 16:32:10 751

原创 枚举中的位运算学习笔记

我们经常遇到,系统定义的枚举中,经常遇到位运算。就像下面代码块中所用到的那样(<<),位运算是怎么运算的呢?它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2017-02-13 17:29:14 1386 1

原创 iOS通知学习笔记(NSNotification)

跨界面传值有很多种方法,属性传值、方法传值、NSUserDefaults、NSNotification、代理、Block、单例等。

2017-02-13 15:04:02 430

原创 UIScrollView顶部留有64的空白

今天在使用UIScrollView时,在scrollView里添加了控件。明明添加的控件的frame的y值设置的是0,但是添加的控件总是往下偏移64 。后经过查阅资料发现,原来是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这个属性的问题。

2017-02-08 16:45:11 4505

原创 iOS const与宏学习笔记

const、宏、PCH 学习笔记

2017-01-31 22:35:55 638

原创 super 学习笔记

super是一个编译指示器,仅仅是给编译器看的,不是一个指针。只要编译器看到super这个标志,就会让当前对象调用父类的方法,但是方法的调用者还是当前对象本身。

2017-01-30 12:15:47 334

原创 字典转换成模型属性代码笔记

创建一个字典的Category:NSDictionary+Property

2017-01-28 21:18:43 443

原创 Runtime(字典转模型)学习

Runtime字典转模型思路:通过Runtime获取模型中的属性(对应字典中的key),通过属性去字典中取出对应的value,然后给模型的属性赋值。

2017-01-28 11:51:22 381

原创 Runtime(动态添加属性)学习

添加属性的本质就是将一个属性与一个对象关联起来(指针)。

2017-01-24 16:04:00 394

原创 Runtime(消息机制)笔记

一个简单的例子来演示下Runtime消息机制

2017-01-18 15:16:48 343

原创 Runtime(动态添加方法)笔记

OC采用的是懒加载机制,只要一个方法实现了,就会添加到方法列表中占用内存。而很多时候,很多功能在某些用户那里是很少用到的,比如腾讯的xx会员,你不充值,是无法使用会员提供的服务的。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Runtime动态添加方法。

2017-01-18 14:23:55 461

原创 Runtime(交换方法)笔记

Runtime是在不得不用时才进行使用的,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Runtime的交换方法一般用于替换系统自带的方法,比如处理数组越界问题、判断图片是否加载成功,等等。本帖的举例说明判断图片是否加载成功。

2017-01-18 09:07:55 522

原创 UIButton文字居左显示

今天在写Button时遇到一个需求,要求文字靠左显示。于是我设置了btn的titleLabel的textAlignment属性为NSTextAlignmentLeft。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但是试了试效果。当文字比较少时,左边会流出大片空白;当文字比较多时,确实靠左了。

2017-01-06 15:22:45 997

转载 UIViewAnimationOptions枚举笔记

使用UIView的animateWithDuration:delay:options:animations:completion:方法时,UIViewAnimationOptions枚举值笔记

2017-01-06 10:54:42 423

原创 WKWebView加载进度条(仿微信)

WkWebView添加了estimatedProgress属性(double类型),我们可以利用该属性来设置UIProgressView

2017-01-06 09:54:16 5032

原创 WKWebView和UIWebView查看访问网页html内容的方法

此贴用与记录我在学习oc与js交互时,查看访问html的body标签内内容的方法。

2017-01-04 17:06:19 8973

原创 xxxViewController进行pop时直接crash进main.m,EXC_BAD_ACCESS(code=1,address=0x20)

今天在调试程序时,遇到了奇怪的错误。我从主页跳进(push)一个ViewController时一切正常,但是返回主页(pop)时却crash了,直接跳进了main.m(EXC_BAD_ACCESS(code=1,address=0x20)),却没有任何错误

2017-01-04 11:28:47 439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