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REGEXP:正则表达式查询

46 篇文章 0 订阅
26 篇文章 0 订阅

MySQL中正式表达式通常被用来检索或替换符合某个模式的文本内容,根据指定的匹配模式匹配文中符合要求的特殊字符串。

 

例如,从一个文件中提取电话号码,查找一篇文章中重复的单词或替换用户输入的敏感语汇等,这些地方都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强大而且灵活,常用于复杂的查询。

MySQL 中使用 REGEXP 关键字指定正则表达式的字符匹配模式,下表列出了 REGEXP 操作符中常用的匹配列表。

选项 说明 例子 匹配值示例
^ 匹配文本的开始字符 '^b' 匹配以字母 b 开头 的字符串 book、big、banana、 bike
$ 匹配文本的结束字符 'st$’ 匹配以 st 结尾的字 符串 test、resist、persist
. 匹配任何单个字符 'b.t’ 匹配任何 b 和 t 之间有一个字符 bit、bat、but、bite
* 匹配零个或多个在它前面的字 符 'f*n’ 匹配字符 n 前面有 任意个字符 f fn、fan、faan、abcn
+ 匹配前面的字符 1 次或多次 'ba+’ 匹配以 b 开头,后 面至少紧跟一个 a ba、bay、bare、battle
<字符串> 匹配包含指定字符的文本 'fa’ fan、afa、faad
[字符集合] 匹配字符集合中的任何一个字 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