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的OnInitDialog和构造函数

OnInitDialog是窗体初始化函数,构造函数是类的建立。

举例:在mfc中空间对象的最初操作要放在OnInitDialog中CDialogEx::OnInitDialog()之后。

            我在构造函数中操作空间对象发现窗体对象都是空,运行提示声明错误!

所以要注意不能在mfc中的构造函数中操作控件对象!!!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 Slider 是一个控件类,用于显示滑块并允许用户通过拖动来选择一个值。重绘指的是在控件的外观或状态发生改变时更新控件的显示。 要实现 MFC Slider 的重绘,可以通过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继承自 CSliderCtrl 的自定义类,例如 CMySliderCtrl。 2. 在 CMySliderCtrl 类中添加一个成员变量保存滑块的当前值,并在构造函数中进行初始化。 3. 重写 CMySliderCtrl 的 OnPaint 函数,该函数在需要重绘时被调用。在该函数中实现控件的绘制逻辑。 4. 在 CMySliderCtrl 类中添加一个公共方法来更新滑块的当前值,并在该方法中调用 Invalidate 函数,强制触发控件的重绘。 5. 在使用该自定义滑块控件的对话框或视图类中,包含 CMySliderCtrl 的成员变量,并在 OnInitDialog 或 OnInitialUpdate 函数中进行初始化。 6. 根据需要,可以通过调用 CMySliderCtrl 的公共方法来更新滑块的当前值。当值发生改变时,会自动触发控件的重绘。 在 OnPaint 函数中,可以使用 GDI+ 或者 MFC 提供的绘图函数来绘制滑块的外观。具体的绘制逻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可以画出不同状态下的滑块样式,例如普通状态、按下状态、禁用状态等。 总而言之,重绘 MFC Slider 可以通过自定义一个继承自 CSliderCtrl 的类,并重写 OnPaint 函数来实现。在需要更新滑块值时,调用类中的方法来触发重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