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shMap和LinkedHashMap

HashMap是基于哈希表的Map接口的实现(继承AbstractMap、实现Map接口),是实现描述键值对(key-value) 关联性的类,可以通过key查找对应的value,一个key-value可称为一 个映射。在集合中,key是唯一-的,而且可以为空对象Map接口与Collection接口没有任何关系,Has hMap中没有add( )方法。对键值插入用的是put(key,value)方法,读取时用get(int key)。使用KeySet()可以获得类型是Set的键视图,使用.

2021-09-29 20:05:56 77

原创 File类File类对象表示磁盘上的文件或目录。它提供了与平台无关的方法来对磁盘上的文件或目录进行操作。

FilelnputStream了FilelnputStream提供了测试文件大小的方法日available(),提供了关闭流的方法close(),使用read()方法从数据源中读取数据。可以使用缓冲区,通过指定byte[]b的大小来提高效率一-如果不设计缓冲区,那么只能--个字节一-个字节的读取,效率太低}可认为创建了一个瓢(缓冲区),能盛放200毫升的水,使用这个瓢从缸里舀水到另外一个缸里,每次舀...到多少就倒多少(舀200ml就倒200ml,舀10ml就倒10ml),如果什么也没有舀到,.

2021-09-27 21:23:12 427

原创 异常的使用原则

}不要为每个可能会出现异常的语句都设置try和catch。虽然使用异常可以分离常规代码和错误处理代码,从而提高代码的可读性,但是,异常的不恰当使用会降低代码的可读性。}避免总是catch Exception或Throwable,而要catch具体的异常类。这样可以使程序更加清晰。什么情况下使用异常?如果方法遇到一个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意外情况(abnormal condition),那么它应该抛出异常。}不要在循环中使用try...catch, 尽量将try...catch放在循环外或者避.

2021-09-26 22:08:51 109

原创 包有什么作用?

1、把功能相似或相关的类或接口组织在同一个包中,方便类的查找和使用。2、如同文件夹一样,包也采用了树形目录的存储方式。同一个包中的类名字是不同的,不同的包中的类的名字是可以相同的,当同时调用两个不同包中相同类名的类时,应该加上包名予以区别。因此,包可以避免名字冲突。3、包也限定了访问权限,拥有包访问权限的类才能访问某个包中的类。...

2021-09-22 22:22:43 5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