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常用对象详解之:Connection对象

      Connection对象可用于连接到数据库管理数据库的事务。
    1.Connection对象的创建
      4种数据库连接方式:
    OLEDB:System.Data.Oledb.OledbConnection
    SQL:System.Data.SqlCilent.SqlConnection
    ODBC:System.Data.Odbc.OdbcConnection
    Oracle:System.Data.OracleClient.OracleConnection

      我们来看一个OleDbConnection创建的实例,一共有2种方法。
第一种:创建一个没有初始化的OleDbConnection对象,然后用ConnectionString来初始化。


String strConn;
strConn 
=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local)//NETSDK;Initial Catalog=Northwind;Trusted_Connection=Yes;";
OleDbConnection cn;
cn 
= new OleDbConnection();
cn.ConnectionString 
= strConn;


第二种:使用构造函数来初始化OleDbConnection对象。


String strConn;
strConn =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local)//NETSDK;Initial Catalog=Northwind;Trusted_Connection=Yes;"
OleDbConnection cn
;
cn = new OleDbConnection(strConn);


    2.连接字符串
连接字符串的几个常用参数:
Provider:这个属性用于设置或返回连接提供程序的名称,仅用于OleDbConnection对象。
Connection Timeout或Connect Timeout:在中止尝试并产生异常前,等待连接到服务器的连接时间长度(以秒为单位)。默认是15秒。
Initail Catalog:数据库的名称。
Data Source:连接打开时使用的SQL Server名称,或者是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的文件名。
Password:SQL Server帐户的登录密码。
User ID:SQL Server登录帐户。
Integrated Security或Trusted Connection:此参数决定是否是安全连接。可能的值有True、False和SSPI(SSPI是True的同义词)。
Persist Security Info:当设置为False时,如果连接是打开的或曾经处于打开状态,那么安全敏感信息(如密码)不会作为连接的一部分返回。设置属性值为True可能有安全风险。False是默认值。

    3.打开和关闭连接
Open 方法:打开连接  
Close 方法:关闭连接
注:如果使用了连接池,关闭连接对象不会真正地关闭对数据源地连接。
如果只用DataAdapter,就不必显式地打开和关闭连接。当调用这些对象的方法时(Fill方法、Update方法)会自动检查连接是否打开。

终于写好了 好累-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