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I校验码算法

(1).将偶数位数字分别乘以2,分别计算个位数和十位数之和

(2).将奇数位数字相加,再加上上一步算得的值

(3).如果得出的数个位是0则校验位为0,否则为10减去个位数

 

如:35 89 01 80 69 72 41偶数位乘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IMEI (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是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的缩写,是用于唯一标识移动设备的一串数字编号,包含了设备的制造商、型号、产品序列号等信息。 IMEI码由15位数字组成,分为几个部分:TAC(Type Allocation Code,型号核准代码)、FAC(Final Assembly Code,最终组装代码)、SNR(Serial Number,序列号)和CD (Check Digit,校验位)。 TAC码是IMEI码的前六位,由两个八位的十六进制数组成。它代表了移动设备的制造商和设备型号,由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进行分配和管理。 FAC码是IMEI码的第七和第八位,由两个八位的十六进制数组成。它代表了移动设备的最终组装代码,用来区分同一制造商不同组装工厂的设备。 SNR码是IMEI码的第九至第十四位,由六个十六进制数组成。它是设备的序列号,用于唯一标识每个设备。 CD码是IMEI码的最后一位,由一个八位的十六进制数表示。它是用来对IMEI码进行校验的,通过一定算法得出,用于验证IMEI码的准确性。 IMEI码通常以条形码的形式出现,并且可以通过扫描条形码的方式获取。这使得IMEI码在设备的生产、销售、维修和防盗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总结起来,IMEI码采用15位数字的形式,包含了设备的制造商、型号、产品序列号等信息。它以条形码的形式出现,并且可以通过扫描条形码的方式获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