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闭包


先看程序:
最后areaName[0],areaName[1],areaName[2]的值都为"黄浦区_上海"。

这个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我的帖子:

http://topic.csdn.net/u/20091214/23/dddde3da-a064-436a-bf47-830dc80b7690.html

 

还没完全弄明白,不敢下定论,先留位。

 

类似问题的文章及讨论:

http://topic.csdn.net/u/20090821/13/7c30e8cb-3d37-4d4f-9c11-0df1dd7be8f4.html

http://www.cnblogs.com/foundation/archive/2008/12/11/1352797.html

http://www.cnblogs.com/qishichang/archive/2009/06/20/1507540.html

http://www.cnblogs.com/Klesh/archive/2008/05/15/The-Beauty-of-Closures.html

http://www.kuqin.com/dotnet/20080421/7169.html 

 

比较赞同第二个链接中的观点:

      “ 若匿名方法中引用了某个变量,则该局部变量将被提升为实例变量,并储存于一个叫做闭包(closure)的对象中。提升之后,即使创建该变量的方法执行完毕该变量仍不会消亡。当指向该匿名函数的所有引用都消失后,该闭包变量即可正常地被垃圾回收器回收。闭包中参数或内部变量不是放在栈中,而是放在程序执行过程之中的一张全局表里。

 

       局部变量是通过变成对象的实例字段延长的生命期。编译器自动生成嵌套类,并把局部变量的值给了嵌套类的对象,等方法调用的时候,再从对象中取出来。”

 

补充:

 

        srcStr.Split(',').Where(a => a.Contains(citysArr[temp])).Distinct();  就是一个匿名方法,之所以使用temp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是因为temp每次都重新开辟空间。

 

什么是闭包? 

 

        简单来讲,闭包允许你将一些行为封装,将它像一个对象一样传来递去,而且它依然能够访问到原来第一次声明时的上下文。这样可以使控制结构、逻辑操作等从调用细节中分离出来。访问原来上下文的能力是闭包区别一般对象的重要特征,尽管在实现上只是多了一些编译器技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