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数据持久化的配置解释

Redis可以实现数据的持久化存储,即将数据保存到磁盘上。
Redis的持久化存储提供两种方式:RDB与AOF。RDB是默认配置。AOF需要手动开启。
现在Redis的配置中默认是关闭AOF模式的。
如果要开启AOF模式,修改Redis的配置文件redis.conf。

相关的配置项:

appendonly yes  #开启AOF模式 原文1
appendfilename "appendonly.aof" #保存数据的AOF文件名称 译文1

# appendfsync always
appendfsync everysec    #fsync模式    译文2
# appendfsync no

no-appendfsync-on-rewrite no    译文3:

auto-aof-rewrite-percentage 100
auto-aof-rewrite-min-size 64mb  译文4:

aof-load-truncated yes  译文5

译文1:
Redis默认采用异步的方式将数据存放到磁盘上,这个模式对大部份应用来说是足够好的,但是在Redis进程或电源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小部份的数据丢失,这取决于配置的保存时间点。
Appendonly是一种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持久化的模式,例如使用默认的Fsync方案,Redis能在发生服务器电源故障或操作系统仍然正常运行但Redis进程莫名挂掉的情况下,只丢失1秒的数据。
AOF与RDB模式可以同时启用,这并不冲突。如果AOF是可用的,那Redis启动时将自动加载AOF,这个文件能够提供更好的持久性保障。

译文2:
fsync()调用告诉操作系统将数据真实的写入磁盘而不是放到缓冲区中,一些操作系统会真实的执行请求,还有一些操作系统只会尽力的尝试。

Redis支持3种不同的模式:
no:不即时同步,由操作系统控制何时刷写到磁盘上,这种模式速度最快;
always:每次只写日志,速度较慢,但最安全;
everysec:每秒钟同步一次,折中的方案。

默认的模式是“everysec”,它通常是在速度和数据安全之间折中的方法。如果你可以控制操作系统在Redis需要的时候去刷写缓冲区那可以使用“no”模式,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但如果你能接受一些数据丢失,可以考虑默认的持久化模式–快照方式),相反,使用“always”模式很慢,但是它比“everysec”模式要安全一点。

如果不确定,就使用“everysec”

译文3:
当使用AOF的fsync方案设置为“always”“everysec”时,后台的存储进程会执行大量的磁盘I/O操作,在一些Linux架构中,Redis在fsync()调用时可能会阻塞很久。这个问题当前并没有修复,即使是在一个不同的线程执行fsync也将会阻塞我们的同步写调用。

为了缓解这个问题,可以使用以下选项,它将会在有一个BGSAVEBGREWRITEAOF正在运行时,阻止主进程调用fsync()。

这意味着有另一个子进程在存储时,Redis的持久性等同于“appendfsync none”。在实践中,意味着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丢失多达30秒的日志(默认的Linux设置)。

如果你有潜在的问题需要更改它为“yes”。否则从持久性的观点来看“no”是最安全的选择。

译文4:
自动重写append only文件。
当AOF日志的大小根据指定的百分比增长时,Redis会暗中调用BGREWRITEAOF去自动重写日志文件。

工作原理:Redis记忆AOF文件最后一次重写的大小(如果重启后没有重写发生,AOF的大小在启动时会被使用)。

基本大小对比当前大小。如果当前大小比指定的百分比大,触发重写。并且你要为AOF文件指定一个最小的尺寸去重写,这对于避免重写AOF文件是有用的,即使达到了百分比增长率但它仍然是非常小的。

指定百分比为0以便禁用自动AOF重写。

译文5:
可能发现一个AOF文件在Redis启动过程中被截断,当AOF数据被加载回内存时。
这可能发生在系统中Redis运行崩溃,尤其是挂载一个EXT4文件系统而没有使用“data=ordered”选项时(但是这不会发生在Redis自身崩溃或中断而操作系统仍然正常运行的时候)。

当有一个错误发生时Redis要么退出,要么加载尽可能多的数据(当前默认)启动,如果AOF文件最后发现被截断。以下选项控制这个行为。

如果aof-load-truncated被设置为“yes”,一个被截断的AOF文件将会被加载,Redis服务启动发出一个日志告知用户这个事件。如果这个选项设置为“no”,服务器中止一个错误并拒绝启动。当选项被设置为“no”,用户需要在重启服务之前使用“redis-check-aof”功能确定AOF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AOF文件被发现是损坏的,那服务器仍然会以一个错误退出。这个选项仅适用于Redis希望读取更多的数据但是没有发现足够的字节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