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路——序言

      在操作系统中,目前我们常见的是windows系统,但这只是普通用户常用的,对于我们计算机人员来说,Windows系统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这时我们就要进军更高级的——Linux系统,Linux属于开源免费的操作系统,对于我们计算机人员来说,是一大好事。在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Linux,而在Linux中CentOS为Linux的企业级发行版,实用性高。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有很多发行版本,常见的有几个系列,红帽系列:主要有RHE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很多服务收费】,CentOS【完全免费,很多服务器首选系统,REHL的替代版】,以及其他的。debian系列:主要有debian、Ubuntu等。

    在服务器方面个人推荐使用CentOS,当然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像debian、Ubuntu都不错的,对于桌面系统,笔者使用下来觉得debian不错(笔者用来办公及开发,曾经也用过CentOS来办公,目前办公及开发都全是debian系统,,CentOS是笔者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必备),也可以是CentOS或Ubuntu,在CentOS7开始,使用了Gnome桌面系统,Ubuntu18.04开始也使用了Gnome桌面,到目前为止,多数Linux发行版读使用了Gnome桌面。

    入手Linux,实用与装B双兼顾,快来开启Linux之路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