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rypt in python

大半年没有更新博客,朋友们在我博客的留言和提问我也都有看到,鲜少回复,感到十分抱歉。我以为我快要离开IT行业了,近两年一直在做外包,每天都在赶进度赶进度,感到疲惫的同时,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对这个行业有足够的热情,是否有足够的天分。但是我知道,我其实还是喜欢挑战,那种搞定问题后的喜悦,每个程序员应该都会觉得很享受吧。我不确定自己还会在这条路上走多久,但当下,愿意走的时候还会好好走。

切入正题,今天遇到一个问题,记录一下。

手上有一批用户名密码,密码是用PHP中的crypt()方法加密过的。而现在,我要在Python的环境里验证这个密码,看看用户提交的密码与现有的加密后的密码是否匹配。怎么办?首先要知道PHP里面对密码的加密和验证是怎么做的。

加密:
$PWD = crypt($PASSWORD)

验证:
if(crypt($PASSWORD,$PWD) ==  $PWD)

在PHP中,crypt方法到底用什么算法加密(DES还是MD5)会根据操作系统环境的不同而不同的。python中也有crypt方法,我直接按一样的方式使用这个方法,可惜并不奏效。那么要想,现有的系统中,到是用了DES还是MD5还是其它呢?这个判断方法我没有深究,我在网上看到,不同加密算法出来的加密结果,格式上会有分别,如下:

<?php
if (CRYPT_STD_DES == 1) {
    echo 'Standard DES: ' . crypt('rasmuslerdorf', 'rl') . "\n";
}

if (CRYPT_EXT_DES == 1) {
    echo 'Extended DES: ' . crypt('rasmuslerdorf', '_J9..rasm') . "\n";
}

if (CRYPT_MD5 == 1) {
    echo 'MD5:          ' . crypt('rasmuslerdorf', '$1$rasmusle$') . "\n";
}

if (CRYPT_BLOWFISH == 1) {
    echo 'Blowfish:     ' . crypt('rasmuslerdorf', '$2a$07$rasmuslerd...........$') . "\n";
}
?>

我的密码格式是如:$1$7F..C32.$fLd0lxCK.ea3nhEuKcTIP0,我根据格式判断,现在系统是使用了MD5的算法。

于是问题的关键字就变成 python crypt md5。我找到了下面的方法:

from passlib.hash import md5_crypt
verifyed = md5_crypt.verify(passwd, cryptedpwd)

passwd是用户提交的明文密码,cryptedpwd是PHP里加密过的密码,如果验证通过,verifyed就会为true。

使用passlib.hash这个模块,需要先安装passlib,我一般使用easy_install安装:easy_install pass lib

OK,记录到此。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