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舆情检测平台进行舆情信息搜集的方法

就目前来说,常见的网络负面舆情搜索查找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人工,另一种是舆情检测平台。由于人工查找比较复杂,容易漏信息,存在不及时、不能随时监测的问题。所以现在有很多政企单位要查找网络负面舆情或负面舆论信息都会选择使用舆情检测平台,自动监测搜集。
这样一来,就无需依靠人工一个一个网站去搜集、筛选、过滤。 说到通过利用舆情监测平台进行负面舆情的收集,接下来,就具体来为各位分享下如何运用舆情检测平台进行负面舆情信息的搜索查找。
1.自动识别,预警推送
通过互联网舆情检测平台,自动实时监测搜集全网与之相关的信息数据,并将相关信息内容、标题等数据存储于系统数据库内,供查阅。系统会自动从搜集的信息中,自动识别与之相关的负面类信息,并及时预警和推送。
2.定义重点,实时精准搜查
通过利用蚁坊软件的互联网舆情检测平台,可设置重点监测目标,实时监测。如可以将某一事件、某一平台、某主题和话题等作为重点监测目标,支持多个目标同时监测。这样一来,可以确保负面信息获取的精准有效性。
3.自动实时分析,全面搜索查找
通过舆情检测平台可对已产生或潜在的负面舆情动态进行实时检测分析,确保网络负面舆情搜索查找的全面性。毕竟很多时候,网络负面舆情产生后会滋生许多相关的舆情或带动以前已产生舆情的升温。(相关内容参考出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