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网关潜藏黑客!32万多含CVV码的财务信息被盗

备注:

CVV代码:又称信用卡安全码。通常是印刷在信用卡上面的3或4位数字,被用于证实付款人在交易时是拥有该信用卡的,以防止信用卡欺诈。


支付网关潜藏黑客!32万多含CVV码的财务信息被盗


支付网关:银行金融网络系统和网络之间的接口。离开了支付网关,网银的电子支付功能也会无法实现。

“Have I Been Pwned”:检查用户是否有账户被泄露了数据,可检查Adobe、Linkedin、Dropbox等多个平台的账户。


支付网关潜藏黑客

大约324千名的用户的财务记录可能从支付处理器BlueSnap或其客户Regpack被盗了;然而,这两家公司都不肯承认数据泄露。

BlueSnap是支付服务商,允许网站提供商业设施获得客户支付。而RegPack则是一个全球性的网上注册平台,通过BlueSnap来处理在线交易的金融交易。

数据泄露事件最初报道于7月10日当时一名在推特Twitter公布了一个链接,指向一个包含了大约324000条财务记录的文件。据称这些记录从BlueSnap位于马萨诸塞州总部Waltham盗取。

该推特已被删除,但澳大利亚安全专家Troy Hunt复制了一份以用来回顾分析数据。经过分析,他发现泄漏的付款记录是真实的。


支付网关潜藏黑客!32万多含CVV码的财务信息被盗


关键数据——CVV代码泄露

数据涵盖了2014310日到2016年五月20日之间注册的用户,具体包括他们的姓名、邮件地址、居住地址、电话号码、IP地址、信用卡号码的最后四位数,和至关重要的CVV代码,并含有详细的发票数据。

Hunt说:“一些证据,比如文件中包含的'BlueSnap' 和 'Plimus'字样,暗示文件是由BlueSnap发送的。”Plimus是BlueSnap原来的名字,私募股权投资公司Great Hill Partners 以115万美元于2011年收购了它,公司便改了名字。

然而,自2013四月起,Regpack一直使用BlueSnap的支付平台,很可窃取的是Regpack的数据。

Hunt在博客中解释:“我们获悉了899个完全独立的Regpack的消费者…他们把数据直接传送到Regpack,而后又由BueSnap来处理数据。除非我错过了哪个基本的工作流程,现在貌似这两个家公司总有一家是在说谎的。”

无论泄露数据的源头在何,重点在于损失,超过32万用户的财务信息漂浮在网络上,他们的财务安全也随之漂浮在空中。Hunt强调,虽然支付数据不包含完整的信用卡号码,网络罪犯仍能肆意使用泄露的信息。特别是CVV码,它是非常有价值的支付数据,能够拿来进行“该卡不存在”的交易。

此外,任何用户的信用卡号码的最后四位数字也可以用于身份验证,在用社会工程学方法发起攻击时这真是相当有用。

 Hunt联系了BlueSnap以及Regpack,但他们都否认遭到数据泄露。他还装了多达10万5千个电邮地址到“Have I Been Pwned(我被玩弄了么)”供普通用户检查自己的网址是否安全。


支付网关潜藏黑客!32万多含CVV码的财务信息被盗



文由漏洞银行(BUGBANK.cn)小编  柠檬 编译,源文译自 thehackernews.com。



作者:柠檬
链接:http://www.bugbank.cn/news/detail/57d93b284a336a7b61c8acce.html
来源:漏洞银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前言 2 1.1 目的 2 1.2 范围 3 1.3 定义 3 2 软件概述 4 2.1 目标 4 2.2 功能 4 3 运行环境 5 3.1 操作系统 5 3.2 软件要求 5 4 安装使用 6 4.1 文件清单 6 4.2 安装手册 6 4.2.1 应用安装 6 4.2.2 参数配置 6 4.3 使用手册 7 4.3.1 交易接口 7 4.3.2 调用流程 9 5 MPI接口 11 5.1 支付类交易接口 11 5.2 消息域说明 12 5.2.1 交易代 - tranCode 12 5.2.2 商户ID - merchantID 12 5.2.3 订单号 - merOrderNum 12 5.2.4 交易金额 - tranAmt 13 5.2.5 抵用券金额 - ticketAmt 13 5.2.6 交易时间 - tranDateTime 13 5.2.7 币种 - currencyType 14 5.2.8 商户URL - merURL 14 5.2.9 电子信箱 - customerEMail 14 5.2.10 响应 - respCode 14 5.2.11 预授权号 - authID 15 5.2.12 原订单号 - orgOrderNum 15 5.2.13 原交易时间 - orgtranDateTime 15 5.2.14 原交易金额 - orgtranAmt 16 5.2.15 原交易类型 - orgTxnType 16 5.2.16 原交易状态 - orgtranRespCode 16 5.2.17 附加信息 - msgExt 16 5.2.18 转出账户-virCardNo 17 5.2.19 转入账户-virCardNoIn 17 5.2.20 用户浏览器IP - tranIP 17 5.2.21 是否锁定- isLocked 17 5.3 交易报文格式 18 5.3.1 支付交易 18 5.3.2 预授权交易 18 5.3.3 预授权完成交易 19 5.3.4 预授权取消交易 19 5.3.5 退货交易 19 5.3.6 争议交易 20 5.3.7 交易查询交易 20 5.3.8 账户绑定验证交易 21 5.3.9 抵用券支付交易 21 5.3.10 抵用券预授权交易 21 5.3.11 抵用券预授权完成交易 22 5.3.12 发放抵用券交易 22 5.3.13 扣除抵用券交易 23 6 商户接入流程 23 6.1 接入前准备 23 6.2 接入开放 23 6.3 接入测试 2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