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运行OProfile进行系统性能分析

作者:ARM-WinCE

 

具体内容开始之前,先说点缘由。我不用WinCE已经很久了,呵呵,目前公司的项目都是基于Linux/Android,所以也开始在Linux上面做开发。我在接触WinCE之前就做Linux驱动,后来改做WinCE或者说主要做WinCE,但断断续续的接触Embedded Linux,所以写了大量的WinCE博客。现如今风水轮流转,以后要以Linux/Android为主,断断续续的做点WinCE或者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了。说实话,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太适应。不多说了,下面进入正题。

 

做过Linux系统性能分析和优化的人,一定对Oprofile不陌生,我用到的有两个工具,OProfile和Ftrace,都是用来分析内核性能的工具,今天先介绍一下OProfile的使用。刚开始用得时候,我也是一个初学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很难将OProfile在我的嵌入式Linux上面运行起来,在花了很多时间以后才搞定,所以这里写一篇如何玩转OProfile的文章。如下:

 

1. 首先要下载OProfile的相关软件包,如下:

oprofile-0.9.6.tar.gz: http://oprofile.sourceforge.net/download/

popt-1.14.tar.gz: http://freshmeat.net/projects/popt/

binutils-2.20.tar.gz: http://ftp.gnu.org/gnu/binutils/

 

注意:在下载oprofile-0.9.6.tar.gz的时候,建议通过git来下载,否则可能不能支持ARM-CortexA9.

 

下载完成后,创建一个文件夹名为OProfile_Project,进入该文件夹通过Git命令下载oprofile-0.9.6.tar.gz,解压另外两个工具包,命令如下:

cd Oprofile_Project

git clone git://oprofile.git.sourceforge.net/gitroot/oprofile/oprofile

tar -zxvf popt-1.14.tar.gz

tar -zxvf binutils-2.20.tar.gz

rm *.gz

 

完成后,应该获得三个子文件夹分别是binutils-2.20,oprofile和popt-1.14。

 

 

2. 使用交叉编译器编译OProfile

首先,确认你的目标板上运行的Linux是否支持下面的选项:

Profiling Support

OProfile system profiling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